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霍君华重生-第一章:订婚宴

  情节改编一下,霍君华和越恒两个人之间没有那么多龌龊事情,也没有诓骗导致越恒差点被贼人绑走,仅仅是最开始两个女公子互相争风吃醋,两个人不打不相识,最终成为闺中好友。


凌益带着一家老小来投奔,霍君华和凌益两个人相识本年后定亲。


淳于氏在定亲宴前一个月来到霍府,是孤女带着自己的弟弟卖身到霍家。


“阿猿,我要是嫁给你就好了,我要是嫁给你就好了...阿猿,我对不住你,你对我的情意,我只能下辈子还了”她满脸是泪,撕心裂肺的哭喊,仿佛要将一生的懊悔和苦难都诉尽。


我这辈子最大的错,就是眼瞎看错人爱错人...阿狰,都是姑母的错,让你那么小就失去父母兄姊无人庇护...阿狸!阿狸!都是阿母的错,没有看透你阿父,没能保护好你。阿兄!阿嫂!阿兄!阿嫂!是我霍君华的错,都是我的错,我是霍家的罪人!明知凌益已新生二心,贪财好色之徒,已就把他视作良人,扶持他们凌氏全族,出钱出力出人为他挣下现在的荣华富贵,结果他背叛了我。


...


“阿兄!阿兄,我对不起你!阿嫂!阿嫂!”


“女公子!女公子!今天是你定亲的日子,怎么还不醒!女公子!”


“啊!!!”


“女公子,你怎么了,不要吓阿媪啊!将军!夫人!夫人您快来啊,女公子生病了!怎么都叫不醒,一直在喊您”


“怎么回事?囡囡!囡囡!快醒醒,快醒醒,别吓阿嫂!”


阿嫂?阿嫂不是已经去世了吗,不是死在那个伸手不见五指却满是血腥味的孤城了吗?谁在叫我?


霍君华拼命睁开眼睛,待看清面前之人是谁的瞬间,眼泪就不自主的流下来,猛地抱住眼前人边哭边喊:“阿嫂!阿嫂!是我对不起你,是我的错,阿嫂,你原谅我好不好!”


“囡囡,你怎么了,夫君!夫君!快,让人把将军喊过来!囡囡,谁欺负你了,阿嫂给你出气!”


阿嫂的样子为何还像是我定亲时候的样子,那样贤良淑德的女子,从没因为自己不懂事而责骂管教自己,从来都是谆谆教导耐心至极。


“囡囡!囡囡!阿兄来了!你怎么了?不哭了,阿兄阿嫂都在呢,还有什么事跟阿兄阿嫂说。”


“啊~!阿兄!都是我的错!都是囡囡的错,阿兄!!!啊~~!”


“夫君,看囡囡现在的样子今天坚持举办定亲宴肯定是不行了,虽然与礼不合,但是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你先去前厅跟阿文兄长禀告一下此时,我现在去找凌家君姑,断不可以继续定亲宴了。阿媪,淳于氏呢,你们俩一起照顾囡囡。”

评论(1)

热度(469)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