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千纸鹤
抖音:韩一铭& 祭司韩一铭🖤 Ⓔ;
微博:祭司韩一铭

霍不疑重生:第一章:重新洗牌

新坑,慎入


“嫋嫋,回顾我霍不疑的这一生:我的童年结束在六岁那年,那个时候我们阖家美满,父母恩爱,他们跟咱们一样,是一见钟情,执子之手后闯过了多少艰难险阻,虽然最终还是没能白头到老。后来我的人生被按下暂停键,从目睹阿父被奸人所害开始,我再就也没有家了,直到我遇到你。

 

若说这辈子是否有后悔的事情,可能就是那年我不顾一切的去报仇,不计代价的将血海深仇报了,可是却因此硬生生的跟你分开五年。西北苦寒战事一波接一波,而你在都城中也是一样腹背受敌。虽然后来你原宥了我,可是我知道,如果不是我,你断不会伤的那样严重。

 

嫋嫋,感谢你为我生下孩儿,感谢你给了我一个家,现在这些孩子们都很优秀,我不担心了。只是,嫋嫋,这辈子,是我欠你的,而现在我又要先走一步了。如果有来世,希望我们可以重新好好地在一起,直到白头。”霍不疑说完最后一句话,缓缓的闭上了眼睛,他终究没能一直保护他的小女娘。

 

“阿狰,不要担心我,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待我百年之后,我再去找你。”程少商趴在霍不疑身上,哭的不能自已。

 

 

“阿狰!阿狰!醒醒,咱们今日就要出发了,你快起来!”

 

是谁的声音?

 

“阿狰!不可以赖床,不然次兄可就扛着你走了!”

 

次兄?

 

霍无伤感觉此时头痛欲裂,怎么回事,死命的睁开眼睛之后,一抬手,这?在往旁边一看,竟是自家的次兄,顿时绷不住了,“次兄!我真的好想你啊,次兄,啊啊啊啊。”

 

这边霍无疾和霍无害有点懵圈,四目相对,这小弟怎么了?

 

霍无疾直接冲出房门,“阿母,小弟出问题了!阿母,你快来呀!”

 

待霍无伤冷静下来之后,环顾四周,竟看到了儿时的家,仔细看周围的人,大家都还在,用手捏自己的腿,好疼,居然不是梦。

 

此时萧淑华跑进房间,看到自己小儿子这个模样,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见霍无伤直接爬起来,冲进她的怀中,“阿母。孩儿好想你啊。”

 

萧淑华有点好笑,摸摸儿子的头,“怎么啦,是不是做噩梦了?”

 

“阿母,我有点事想跟你说,兄长们不可以听。”霍无伤考虑了一下,现在自己只是一个孩童,如果全靠自己,不但不能扭转这个局面,而且还会被认为生病或者疯了。

 

“好吧,你们,都出去,不许偷听!”萧淑华看小儿子这样子,确实是有话要说,就把所有人都赶出去。

 

“阿母,我有件事要跟你说,首先,我没有生病。然后,我接下来的话,你一点不敢要相信我,我是认真的。”霍无伤说话的时候,萧淑华一直看着他,只见她的小儿子眼神一变,心里一惊,这,这不是一个孩子该有的眼神啊?

 

“阿母,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以后发生的事情,虽然现在不知道是否会应验,但是我先把最紧急的告诉你。咱们收到阿父的信件之后,咱们阖族搬到了孤城,一开始还好,阿父已经得到了孤城中那些人的信任。后来咱们被困了很久,城内渐渐什么都缺,果腹的,御寒的,什么都没有了。好在背靠荀阳山,城内水源还够。

 

结果,有一日阿狸拿了两颗杏子来跟我炫耀,说要还我的衣裳去玩。因为姑母总是关着他,当时我已经许久没有吃到新鲜果子了,我就答应了。我吃了一个杏子,想起来你说过阿父也很喜欢吃杏子,第二个就没吃。我偷偷跑到阿父的书房将杏子放在他的书桌上,谁知刚放好就听到有声音。我就直接钻到书架后面的暗格中。

 

那个时候进来的是阿父和姑父,听他们说话,当时阿父在城墙上受了伤,当时他告诉你是轻伤,其实是他怕动摇军心,只是让李叔父给他裹伤。然后姑父说自己会医术,就把李叔父诓骗走,阿父让姑父不要躲在后面,该出去杀敌。结果姑父直接杀了阿父。后来他还在房间内放火,我被熏晕了过去,再醒来之后,所有人都死了,后来我才知道姑父卖国通敌了。”霍不疑缓缓地说道。

 

萧淑华早已随着他的话眉头紧锁,听到后面,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她知道自己的小儿子想来有一种超乎年龄的成熟,而且事关家人性命,她不能赌这件事不能发生。

 

霍无伤看着母亲的脸色,一边摸着她的脸,一边说:“阿母,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告诉你咱们之后会出现的事情,三件事:第一件事:今日咱们出行的时候,姑母会说原本淳于氏不需要去的,但是她执意想要去帮忙,就带着她了。而且今日阿狸会穿着一身淡蓝色的外袍,头发的束带是红色的。第二件事:现在李叔父应该受伤了,伤在右边肩膀,孤城内缺少药物,现在已经提不起胳膊。今日会有第二封加急信,让我们等一等再出发,阿父会在信里说让多备一些药物。第三件事:姑父凌益现在已经与淳于氏私通,现在叔父应该已经有跟敌军通信的信件。”

 

还没等萧淑华反应,霍君华就进门来了,后面还跟着淳于氏,只见霍君华看了眼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萧淑华,直接说:“阿嫂,你们什么时间出发?我也要跟着去,另外,淳于氏刚才跟我说了,她也想去帮忙,原本我看她最近不舒服,结果她执意要去,那我就带着她一起去吧。”

 

萧淑华忽的抬起头,看向霍君华,只见她一脸好奇地看着霍无伤,原本想要舒一口气,结果这就看到了后面穿着一身淡蓝色的外袍,用红色束带束发的阿狸。萧淑华知道,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冷静下来,捏紧拳头,看着霍君华:“君华,咱们过几日再出发,今天阿狰身体不舒服。”

 

用早膳的时候萧淑华一直没说话,只是当一名斥候冲进来说霍将军加急信的时候,她慌忙站起身,几乎没站住,当她打开那封加急信的时候,明白儿子所说梦到的一切都是真的,信件中霍翀说自己一切都还好,可是李副将右肩膀受伤严重,需要多备一些药物,让她们先不要着急出发,等一等再说。

 

“阿狰,你跟阿母来一下。”萧淑华合上信件,揣进怀中。

 

屋内

 

“阿狰,阿母相信你的话了,现在你把你能记住的信息都告诉阿母。”萧淑华也是世家嫡女出身,遇到事情就解决事情,谁想动她的家人,也要看看她同不同意。


评论(22)

热度(1533)

  1. 共3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