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千纸鹤
抖音:韩一铭& 祭司韩一铭🖤 Ⓔ;
微博:祭司韩一铭

程少商重生:第一章 此生不悔

新坑试水,明日继续


“阿狰,你知道吗,我程少商自从爱上你开始,我从未后悔过,只是,如果有来生,我希望我们可以重新开始,你可以早些相信我,我们…也可以少蹉跎那些时光,霍家血海深仇不能忘记,可是我们全家对你的情意,我对你的情意,希望你能明白。我从不怕你去报仇,我怕的是被你抛弃,你让我相信你,我相信了;你让我依靠你,我依靠了;你让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了,可是你跟他们一样,抛下我了。”程少商躺在床榻上,看着从西北赶回来的霍不疑,眼泪再也止不住了,“你怎么可以!你怎么可以抛下我!霍不疑,如果有下辈子,愿我可以得到父母双亲疼爱,从小不再分离;愿我早些时日找到你,我会保护你。霍不疑,好好活下去…此生是你负了我…来世…我来寻你。”

 

话音刚落,程少商在霍不疑的怀中慢慢闭上眼睛,抚摸他脸的手也缓缓落下,都城中那抹最靓丽的颜色最终没能扛过岁月的蹉跎…

 

霍不疑死死地抱住她,“嫋嫋?嫋嫋!!不要,嫋嫋,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求求你,不要对我这样残忍。嫋嫋,我错了,求你了,不要抛下我一个人。”

 

御医上前试探鼻息,叹了口气:“霍将军,您…节哀,程宫令已经去了。”

 

文帝和越皇后闻言转身不愿再看。

 

太子殿下担心的看着霍不疑,“子晟,你别这样,少商她…”

 

只见霍不疑忽的起身,抱着程少商渐渐冰冷的身体,一步一步走了出去。

 

“少商,我们今日就成婚,你等我,我来娶你。”霍不疑将程少商带回霍府,那里有一紧锁的房间,原本,是给他们做新房的。

 

将女孩轻轻放在床榻上,给她梳理头发,给她画上自己学了好久的妆,然后换上那件火红的嫁衣。

 

霍不疑找来纸笔写下三封信,然后看着铜镜中憔悴的人,将自己的胡子刮干净,头发整理好,换上自己的那件新郎服,回到床榻旁边,缓缓剪下两个人的头发,用红色丝带绑在一起,说道:“少商,从此之后,你我二人,结为夫妻,再也不分离。”

 

做完这一切,轻轻俯下身,问了他的新娘,“少商,我来陪你了。”说完这句话,从怀中拿出一个小黑瓶子,一饮而尽。

 

崇德殿

 

此时文帝突然感觉心特别慌,下午的时候,那个竖子离开的时候,赶紧起身喊人:“子端!子端呢!”

 

“回禀陛下,太子殿下跟着霍将军回府了,现在一直守在将军府。”曹成想到刚才太子殿下一直默默陪着霍不疑走出门,怕对方出事,直接带人守在将军府。

 

“曹成,备车,朕要出宫一趟,朕要去将军府。”文帝觉得还是不放心,直接让人准备车马。

 

这时有个小黄门冲了进来,“陛下,陛下不好了,霍将军,霍将军殉情了…”

 

文帝整个人都站不稳了,直接跌坐在原地,“怎么会,怎么会这样?朕不相信,快,扶我去将军府,快!”

 

越皇后也听到消息,直接跑来,扶起文帝,两个人跌跌撞撞地上车,文帝在车里就再也忍耐不住眼泪,“怎么会这样?都是朕的错,都是朕的错,朕不该让他去戍边,都是朕的错。”

 

越皇后一言不发,只是默默地把文帝抱入怀中,是他们对不起霍家,这辈子,再难偿还…

 

霍府

 

太子殿下原本坐在大堂中,突然觉得不对劲,待他去寻人的时候,看到梁邱起和梁邱飞两个人守在一间房门口,眼睛早已哭的红肿不堪,“你们,你们,你们躲开,子晟,子晟呢!你们都给我躲开!子晟!”太子殿下不顾二人的阻止,硬是闯入房间,结果看到如新房一般的装饰,在看到躺在床榻上的两个人,彻底崩溃了,慌忙地跑过去,看到霍不疑死死地圈着程少商,嘴边留下血迹。

 

“子晟?子晟?你不要这样,子晟?御医呢,御医呢,来人啊!”太子殿下跌跌撞撞地跑出门,结果梁邱起和梁邱飞两个人扶住他,“殿下,不要这样,少主公追随少女君去了。”

 

太子殿下一把抓过梁邱起的衣襟,“你们就这么看着他去赴死吗!你们就这样对他吗!你们怎么可以这般!”

 

梁邱飞直接跪在太子殿下面前,“殿下,少主公这几年在西北太苦了,打仗的时候不顾危险,一心求死。结果有一次重伤,差点救不过来,是我们一直喊少女君还在都城里面等你,她还没有原谅你,这么硬抢回来的人。可是,现在,少女君不在了,少主公早就说过,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念想,就是少女君。所以我们不能阻止他,他这辈子太苦了,我们…我们怎么阻止他啊!”

 

此时文帝和越皇后赶到了,看到太子殿下摊在门口,直接冲进房间内,待看到两个人的衣衫和姿势,再也挺不住了,文帝直接跑到床榻旁边声嘶力竭的哭喊着:“子晟!你给朕起来,你给朕起来!朕现在就下旨你们完婚,你给朕起来啊,啊!”

 

越皇后则是瘫坐在地上,再也忍不住了…

 

三天后,霍不疑和程少商被葬入皇陵,从此,再不分离。


评论(22)

热度(1700)

  1. 共4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