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第一章:七弦武声主少商

每天一篇,不喜勿入



程少商和霍不疑成婚数十载,一共生了六个孩子,四子两女。现在两个人早已年过花甲,而霍不疑也践行了他的诺言,带她爬过了高山,畅游过了大海,感受过了沙漠,现在两个人正在雪域赏雪。

 

“阿狰,你说若是以后的每一日都艳阳高照,春风不住,该多好。不管咱们在哪里,我只要和你埋在一起,就够了。”

 

霍不疑抱着程少商,两个人坐在火堆前面,看着眼前仿佛仙境般的景色,“少商,自从上元节的那一眼,我就知道,你就是我所求的人。感谢你给我生了这么多好孩子,直到现在,我也不敢说这辈子没有做过伤你的事情,若是有来生,希望我们都可以生在父母健全,兄姊和睦的家庭。”

 

“是啊,说句实话,我也希望自幼生养在父母身边,有兄姊的爱护,你没有背负那么多的血海深仇。”程少商握住霍不疑的双手,两个人就这样相互依偎着。

 

第二天一早,霍家小厮来为两人起洗漱的时候,众人才发现老两口已经去了,至死都没有分开。

 

一周之后,霍家儿郎女娘们赶到,将老两口永远的葬在了一起。

 

 

“啊~!啊!”

 

“夫人,使劲儿啊!”产婆一边观察着,一边抬起头焦急的说到,“春茶,给夫人擦擦汗!”

 

“诺”春茶心疼的给女君擦汗,明明女君已经生了三个孩子,怎么这一胎还是这般困难!

 

“哇,哇,哇,哇。”一声声婴儿啼哭传来。

 

“生了!生了!” 曲家家主曲玉原(我起的)一把抱起自己的女儿曲泠君,“阿泠啊,以后你就是阿姊了,要好好照顾妹妹,知不知道?”

 

才八岁的曲泠点点头,“阿父,放心,我会照顾好妹妹的。”

 

这边十二岁的曲汀和十岁的曲汌则是趴在门口,想要第一个见到自己的小妹妹。

 

屋内产婆将怀中的小婴孩洗洗干净,看着奶娃娃这小模样,喜滋滋的报喜:“恭喜女君,是个女公子,老身还是第一次见到这般好看的奶娃娃呢。”

 

梁双双刚清理完毕,除了有些疲倦精神到还好,听到产婆的话,让春茶把孩子抱过来,“嗯,这个孩子比泠君当时还要好看。快抱给家主去看看。”

 

院子内,曲玉原终于等到紧闭的房门打开,看到夏雨将手中粉色的襁褓抱过来,“恭喜家主,是位女公子。刚才产婆还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般漂亮的奶娃娃呢。”

 

曲玉原一听,赶紧低头看过去,果然好看,虽然刚生下来的婴孩都差不多,可是这个孩子就是不一样。曲玉原抱着孩子进屋,后面跟着三个孩子,五个人一起来到梁双双的床前,“夫人,辛苦了,感谢你又给我生了一个这般可爱的女娃。夫人,咱们给这个孩子起身名字比较好呢?”

 

梁双双看着襁褓中的小女娃,“夫君,不如乳名叫嫋嫋可好?轻盈柔弱,如何?大名的话,六弦文声主少宫,文星柔以应刚,乃文王之所加也。七弦武声主少商。武星刚以应柔,乃武王之所加也。就叫少商吧?”

 

曲玉原看着她,“都好,夫人起的名资甚好,娇娇,你觉得呢?妹妹叫少商可好?”

 

小小的曲泠点点头,“嫋嫋,我是阿姊,嫋嫋,你好啊。”


评论(25)

热度(1362)

  1. 共3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