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霍无伤重生:第二十八章 涂高山温泉

文帝听闻霍翀将军要带全家出发去涂高山温泉,想了一下近几日确实没有事,就想着干脆一起去吧。于是文帝带着越皇后和三皇子,霍翀将军带着萧淑华、阿狰和程少商,崔祐将军带着霍君华、阿狸和崔缘缘几个人一起出发去涂高山。

 

到了涂高山温泉之后,一行人都住在霍家别苑。

 

文帝看着越皇后和萧淑华两个姊妹在一边聊天,崔缘缘和程少商一起跑到厨房做饭,阿狰和阿狸负责帮忙,然后看了一圈,三皇子表示自己想要出门走走。文帝正在一脸心酸的看着众人的身影,这时,一个大手将他拽了过去,“走哇,文家老弟。”是霍翀将军和崔祐将军,两个人看着文帝一脸落寞的看着小辈们都走远了,留下一个孤苦伶仃的身影,于是上前一边一个,“走,咱们啊,钓鱼去!”

 

这边程少商和崔缘缘一边整理现有的食材,一边安排阿狰和阿狸负责处理食材。阿狰看着眼前的小女娘,将自己的袖子收起来,露出白白的手臂,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下凡了。

 

这边崔缘缘给阿狸一个眼神:阿兄,阿狰兄长的眼神真的没法看了,你看看,我感觉点火都不需要火折子了,直接就着了。阿狸回她一句:以后谁敢这么看你,看你哥哥不好好教训教训他的!

 

这边程少商感受到那股热烈的眼神,茫然的看过去,看到阿狰那般热烈的眼神,脸腾的红了起来,自从两个人互相表白心意之后,彼此的眼神交换总是让人脸红心跳的。

 

待用过晚膳之后,程少商和崔缘缘去泡温泉,而阿狰和阿狸则是抓着三皇子去喝酒。

 

崔缘缘看着程少商熏红的小脸,“阿姊,我有点事想问你。”

 

程少商趴到池子边上,喝了一口果酒,“你问啊。”

 

“阿姊,你以后会回到程家吗?”崔缘缘小心翼翼的问道,她之前见过程始和萧元漪,说实话,她没有看到父母与子女之间的血缘亲情,反而是很多其他的东西。

 

“缘缘,我从生下来,就在霍家,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你知道吗,当我知道自己的身份的那一天,我偷偷哭了很久,因为感觉不真实,阿父阿母对我这么好,兄长们,阿姊们也是对我关爱有加,我在霍家就是掌上明珠。后来啊,我就在想,是不是因为什么原因呢,是不是有不得已的原因我才会被割舍掉。结果,我有一次回到程家,亲口听程夫人说,当初留下我,并非不得已。”程少商眼神迷离的看向远方

 

“青苁,你无需劝我,当初我既然割舍掉这个孩子,现如今我们之间没有多少血缘亲情是必然的,也许这就是我放弃我自己孩子的报应吧。你知道吗,当我在霍府看到她的时候,就觉得她不会是个善茬,她跟我阿母长得特别像,偏偏阿母对我们这些孩子特别不好,就喜欢投机专营,而且你看看她,哪有一点世家女公子的样子?”

 

“女君,当年割舍掉女公子实属无奈之举,不然的话,按照咱们本来计划女公子在君姑手下出事,这样才可以拿捏主君。现如今一子错,满盘皆输。”

 

“当年我知道君姑喜欢儿郎,如果将少宫留下,她肯定会好吃好喝的对待。可是如果是女公子的话,能不能从君姑和葛氏手中挣得一线生机,都不知道。虽然是我的错,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当年君姑把持着这个家,而我什么都没有。”

 

“阿姊?阿姊?你怎么了?在想什么?”崔缘缘看程少商的眼神越来越阴郁,不禁靠近她,晃晃她的手臂。

 

“啊,没事,只是想起来一些趣事,你知道吗,缘缘,当初程将军归家之后,第一件事不是来找我,而是去给程夫人买点心。而程夫人也是一样,先是回家耍一通威风,再来霍家找我。说是期待我回家,可是我吃饭的时候连我的座位餐具都没有。这样的父母,也配!”程少商闭上眼睛,想起自幼阿父阿母将她视若珍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是以她如何都没想过时隔这么多年不见的亲生父母,会是这样的对待她。“缘缘,我看到程将军程夫人的时候,我就知道了,原来这个世界上亲与不亲很难说。我阿父阿母跟我没有血缘,却愿意将我放在心中。程将军程夫人跟我有血缘,却弃之糟粕。”

 

崔缘缘上前轻轻环抱住她,“阿姊,不要管他们如何,他们夫妇对你最大的恩德就是将你带到这个世界上,以后咱们给他们一部分钱财就好了。就当做买了自己的卖身契,以后就是自己的主人了。人这一生其实说长不上,说短不短的,活得畅快才最重要。”

 

这边三个人默默地喝着酒,听着并不隔音的旁边两个人的对话。


评论(14)

热度(3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