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程少商重生:第三十三章 一家人

宣皇后和越妃见到小小的女娘穿着她们为她准备的衣服,心里甚是开心,两个人相视一笑,子晟新妇真是深得人心。

 

文帝则是强忍住自己要冲上前去找自己亲家公喝酒的想法,深吸一口气:“众位爱卿,明日早上还要进行祭祀大殿,今晚简单吃些,明日仪式之后,朕有事要公布。”

 

凌不疑看着程少商,“少商,我想让陛下给咱们赐婚,你可愿意?”

 

程少商看着他,想了一下,“那我以后反悔怎么办?”

 

凌不疑轻轻啄吻了她的小嘴,“再说这种话,我还要亲你了。”抬头看向文帝,只见文帝被自己的好大儿刺激的,酒杯的酒都要抖出来了。

 

文帝看到凌不疑起身,走到自己面前行了一个大礼,心跳的那个快啊,不禁用手覆在胸口,“子子晟?你这是何意?”这个竖子,莫不是莫不是?!

 

凌不疑看着文帝,“陛下,臣请您代行父母之职,替臣向程四娘子提亲。”

 

此言一出,先是一片寂静,紧接着就跟在滚烫的油锅里面掸入几滴水一般,炸开了。

 

文帝先是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待他放下来的时候,众人惊讶的发现,文帝眼睛已经红了,哽咽道:“子晟,你说的是真的吗?”阿兄,你看到吗?你听到了吗?这个竖子,让朕赐婚了!

 

凌不疑看着程少商微微一笑,再回头“陛下,臣所言属实,臣此生,只她一人,非她不娶。”

 

文帝转头看向程止和桑舜华,声音带着哽咽:“程爱卿,程夫人,子晟自幼长在朕的身边,比亲子还要亲。今日朕就暂代父职,替他跟你求娶少商。程爱卿,程夫人,你们可同意?”

 

程止和桑舜华对视一眼,低头吐出一口气,再次抬眼的时候,也是眼眶发烫,“陛下,之前子晟已经跟少商求亲了,今天他愿意让您来代行父职跟我正式说这件事,那我程家就斗胆一次,同意了这门亲事。”

 

程少商哭的跟小白兔一般,走在凌不疑身边,“子晟,君不负我,我必不负君。从今日起,我的阿父阿母就是你的阿父阿母,你以后不再是一个人了。”

 

这句话说完,有些眼窝浅的女眷们已经抑制不住哭了出来,难得有情郎啊,两人如此般配,更是难得。

 

三公主感觉手上一暖,转头看着三驸马,宣世子含情脉脉的看着三公主,将她脸颊上的泪擦干,“子悦(我编的),不要羡慕其他人,你我以后也是如此。一生一世一双人,足矣。”说完将手放在三公主的孕肚上,与上次孕期不同,这次宣驸马和三公主情投意合,终于不再争锋相对,而是愿意坦诚相待,不但感情好了,孩子也来了。

 

文帝好不容易压制住自己的情绪,就看到越妃出神的望着旁边,顺着看过去,是三公主和驸马,自从两个人和好之后,感情居然比以前都好,现在有了第二个孩子,两个人终于知道如何相处了。

 

程少商和凌不疑回到座位上,吃了一些东西之后,就告退了。凌不疑拉着程少商走了出去,两个人来到附近的河边,凌不疑将准备好的披风给程少商披上,两个人就这么席地而坐看向天空中的星星。

 

旁边却突然传来说话的声音


评论(36)

热度(47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