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程少商重生:第一百零九章 虎符

 絮絮叨叨:新坑已开,谨慎进入


待程少商换完衣服,在外大母的监督下喝完一碗汤水,才在莲房和莲华的搀扶下走去书房。

 

霍不疑听到她的走路声,早早地起身,将门打开,接替莲房和莲华的位置,扶着程少商走进书房里,稳稳当当的坐好,然后将腰枕放在她的身后。

 

桑太公赞许的眼光随着自己的孙女婿,一旁的太子殿下一句话都不敢说,开玩笑,文帝每周都赐这赐那的,还安排孙御医给宋神医打下手,两个人一起监督程少商的身孕。

 

太子殿下沉得住气,旁边的谋臣可是忍不住了,已经来了一个时辰,现在什么都没解决,“霍将军,这霍夫人也回来了,可以开始了吧?”

 

程少商正在享受霍不疑按摩腿,闻言挑眉看向他,手伸手去挡霍不疑按摩的手,霍不疑连头都没抬,直接说道:“若是等不了,可以出去,我夫人怀胎辛苦,我作为夫婿不能替她,已经是很揪心了。若太子殿下有意见,不如去陛下面前分说。”

 

文帝今早还在他阿父霍翀将军的遗像面前对他说,“子晟啊,女子有孕辛苦,你媳妇怀的可是霍家的子孙,也是朕的孙孙,想吃什么,想要什么,必须全部满足,朕的私库都给你也行。”

 

太子殿下直接结巴了,“子,子晟,孤没有意见,父皇已经警告朝野如果不是要事,不可以打扰你了。”说完对那位谋臣说:“你,退下。”

 

谋臣诚惶诚恐的退下去,他的官职不够,自是不知道文帝已经告诉重臣们从昨日起霍不疑休沐,直到新妇生下麟儿。

 

“这是朕的决定,我看看谁不开眼去找子晟和少商,让朕知道了,你们啊,记住了,吃不了兜着走。这可是霍兄的孙孙,也是朕的孙孙。”说完还不忘巡视一圈,警告意味十足。

 

一片寂静下,霍不疑突然开口,“少商,太子殿下此次前来,是因为太子殿下手里的虎符丢失了。”

 

少商看着他,“那太子殿下来找你,是为了什么?”

 

霍不疑看了眼太子殿下,“殿下想要借用我霍氏虎符,然后再暗自调查虎符被盗的真相,之后再将霍氏虎符换回来。”

 

太子殿下在一旁焦急,结果程少商下句话,直接告诉了他为什么霍不疑必须等少商回来了,“所以呢,莫不是想要从咱们家借虎符吧?阿狰,你不是留给孩子们的吗?”说完将手覆在自己的肚子上,她若有所思的看向自己的外大父,“子晟,我师父跟我说了,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这一胎是双生胎,孩子们一人一半的虎符都不够分。你当初是把霍氏虎符作为聘礼的,现在就要拿回去。而且…”

 

桑太公沉下声音:“太子殿下,虎符丢失的事情,绝非小事,不可用其他虎符替代。原本前太子妃的事情,就已经有很多人弹劾您了。现在还想要用霍氏的虎符,不过就是因为想着东窗事发的时候,陛下看在霍氏一族的份上放过子晟,届时再说是因为子晟主动提出这样的方法,将自己从这件事中摘干净。对吧?”

 

太子殿下沉默了。

 

桑太公走到自己的孙女和孙女婿前面,如大山一般挡在他们前面,“而且,这件事情,就是太子殿下提出来的吧,霍氏虎符是当年陛下交给子晟的,这件事情,除了陛下之外,只有殿下知道。这件事情,就这么算了吧,殿下,与其在这里纠缠,用往昔情分强取豪夺,不如思量一番究竟如何向陛下交代。”

 

太子殿下终究是一个子都没有吐露出来,是他想的主意,是他提出的想法,甚至东窗事发之后,他也是预估了的,就像桑太公说的一般。真的瞒不住了,他可以求子晟让他承认是自己想要替太子解忧,不得不提出用霍氏虎符替代,届时看在霍氏的面子上,再加上少商已经怀有身孕,最后不过是打几大板。

 



太子走后,三个人坐在屋子里面没有说话,桑太公想了一会儿,最终开口:“子晟啊,这件事,就让老身去说吧。”

 

桑太公直接拿着令牌入宫,是上一次文帝单独赐给桑太公的,作为白鹿山的山长桑太公进可匡扶社稷,退则造福桑梓,就连戾帝在位都极为尊重,何况是惜才的文帝。

 

文帝听到曹成汇报说桑太公和霍不疑一起进宫的时候,挑眉,连衣服都没换,直接引导去御书房。


絮絮叨叨:下一章预告:


桑太公:子晟啊,你要是没点演技,外大父都不让你进门。


子晟:外大父,行家啊


桑太公:好小子,我是为了谁!


子晟:外大父,陛下,我苦啊


评论(49)

热度(29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