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第十五章:父

许是早做好心理建设和准备的关系,当越恒、文帝、霍不疑和太子殿下先后来到楼家的时候,宣神谙等人完全不意外。

 

文光武目光在主堂里面来回游弋,孩子呢?

 

越恒狠狠瞪了他一眼,转头对宣神谙说:“阿姊,今日我想留宿在这里,可以吗?我实在是想念你想念的紧。”

 

宣神谙微微一笑,“好。”她自从去云南的之后,越恒几乎一周一封信,两个人的联系完全没有断过,如今这段姊妹情,终于可以纯粹一些了。

 

文光武感觉自己马上就要压抑不住自己的内心了,他张了张嘴刚要说话,就在这时,一道奶呼呼的声音响起:“阿爸,今日念初要和你睡。”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宛若慢动作般的一点一点转过去看向来人,只见小小的念初已经换上了睡衣,揉着眼睛站在门口。看到众人的时候,念初倒是不害怕,下午的时候外大母已经告诉他了,一会儿有奇怪的人来找他。

 

“念初,见过皇帝陛下,太子殿下,霍将军。”小小的人规规矩矩的跪地磕头行礼,整个礼数堪称满分。

 

当文光武终于看到念初小脸蛋的时候,倒吸了一口气,接着他狠狠地瞪向霍不疑,你个竖子!有儿子都不知道!文光武慌忙调整自己的呼吸,用尽全身力气的尽可能温柔的问念初:“你说你叫念初,念初啊,我有事要问你,你今年几岁了?”

 

念初看向宣神谙,宣神谙点点头,“陛下,念初要休息了,已经过了他该就寝的时间了。阿铭,你抱念初去休息。”

 

念初点点头,又想起什么似的,他转头看向霍不疑,默默走到他的身边,拉着他的手:“霍将军,念初有事情找你,请你随我来。”

 

说完一大一小的身影离开了,程少商也不知道念初找霍不疑是做什么,她有些担心的看过去,只觉手上一热,是楼垚。

 

楼垚拍拍程少商的手,低声道:“不要担心,念初有分寸的。”

 

程少商点点头,这倒是没错,袁善见的徒弟,嘴上谁都讨不到好处。

 

霍不疑一路牵着念初小小的手,两个人走到念初的院子里面。

 

念初回头看着霍不疑,示意他蹲下来,四目相对之后,念初开始仔仔细细的观察,终是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霍不疑看着眼前的念初,这是少商和他的孩子,他想要抱抱他,可是他却不敢。忽然怀中一热,霍不疑惊讶的看向怀里,只见念初走过来抱了抱他,“虽然你之前不知道我是谁,但是我一直知道你是谁。”

 

说完这句话,念初从霍不疑的怀抱出来,他认真地看着他,“阿爸和阿母从未瞒过我,我是到底谁的孩子,所以我知道你。但是,我想问你,阿母现在是别人的夫人,我是别人的孩子,你介意吗?”

 

“不介意…当年的事情,都是…”

 

“嘘,你不需要解释,你看着我。”小小的手捧着霍不疑的脸颊,念初认真地看着他:“阿母说过,你有你的逼不得已,你有你的血海深仇,她从未怪过你去报仇。我现在要问你,阿母和阿爸有一个孩子,是我的弟弟,你介意吗?”

 

“不介意。”

 

“你知道我是谁了,你会把我抢回去吗?”

 

“不会。”

 

“那你来干嘛?”

 

“我…”

 

“不许骗我,不准想太久,你直接回答。”

 

“我想要和你阿母在一起,我只想和你阿母在一起。”

 

“即使她是别人的夫人?”

 

“是。”

 

“那你五年来在干什么?为什么不来云南找我们?你若不在意,何必再出现。你若在意,为何不出现。”

 

“念初…我是罪人,我伤害了太多人,之前这五年,我只想赎罪。”

 

“既然如此,你就好好恕罪,以后别再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了。而且今日我看到了,你的车队里面有一位妇人。你只想赎罪,为何身边有了别人?别告诉我她和你没关系,没关系为何一起走。”念初想到那个女人看自己的眼神就不舒服,“我和阿爸、阿母、外大母还有夫子在一起生活,很开心、很幸福。是,我是你的孩子,可那又如何?”

 

“念初,我霍不疑发过誓此生此世只爱程少商。”

 

“是啊,可是你不要她了,你也不要我了。”

 

“我…当时不知道你的存在。”

 

“你自己做了什么,你自己不清楚吗?若不是阿爸出现救下我和阿母,那现在我和阿母就是黄泉路上一对可怜的母子,而且我还是被人唾弃的没有阿父的私生子。”

 

“不是的!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你的话,留给自己听吧。阿母说了,认不认你,全靠我自己的想法。我认你,你是我阿父,以后你摔盆打幡儿的话,有我呢。”

 

霍不疑看着脾气秉性和程少商如出一辙的念初,整个人心里都酸涩难耐,声音哽咽:“念初…是阿父不对。”

 

“好了,我困了,你回去吧。”说完这句话,念初转身回到自己的屋子里面,关门之前他看着蹲在原地一动不动的霍不疑,还是从怀里掏出来一个玉佩,递给霍不疑,语带嫌弃地说道:“这是我做的,一人一个,家里每个人都有。你回去洗漱干净再说,我不想要一个野人阿父,你现在真的很丑。”

 

待霍不疑再出现的时候,他俊美的脸旁苍白异常,却仿佛要放出光彩来。

 

太子一愣,见了程少商和儿子,霍不疑眼睛也亮了,脾气也来了,整个人都活泛了,与之前表现的气定神闲相比较,判若两人。

 

太子殿下送文帝孤孤单单的上车回宫之后,他拉着霍不疑上了自己的马车,“子晟,刚才念初跟你说什么了?”

 

“他…他喊我阿父…”霍不疑摸摸自己的心,这里涨涨的,“他说…他知道我是谁,少商从未隐瞒过他,他…”眼神忽然一冷,“念初说他在城门口,看到骆娘子了。”刚才念初提起骆济通的时候,刚刚念初那一瞬间表露出来的情绪不会骗人,“他问我,这么多年,为什么不去找他们。”

 

“你没告诉他?你在西北…”文子端着急的打断霍不疑的话…

 

“他说若是五年都在赎罪,为何会有女人出现在我身边。”霍不疑捂住自己的脸,被儿子怼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感受,一般人体会不到。

 

“这…这这…”完蛋,这可棘手了,文子端忽然意识到自己这几年下来干了件蠢事,这可怎么办…

 

“而且他说,少商和楼垚有一个孩子,是个男孩,他问我介不介意。”

 

“…”

 

此时念初在自己房间里摸摸睡在他的床榻边上,楼垚和程少商在他一岁的时候,送给他的…小狗,亲了亲小鼻子,“弟弟,晚安。”


评论(17)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