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霍君华重生-第四章:清理祸患

“你是喝完茶就睡着了是吗?你之前只是晕,后来喝杯茶水就睡过去这件事,恐怕不对。霍家宅子的温泉咱们都去了,也不是酷暑,而且当时大家都去用午膳,你说你不饿,想先去泡一会儿。我记得当时就淳于氏跟你去了,后来凌益也去了。”

“凌益?我泡温泉的时候,没有看到他啊?”


“不对,你刚去,凌益就说他要去温泉寻你,我们还说这即将成亲的夫妇就是不一样。”


“阿恒,我该怎么办,即使当时淳于氏给我的茶水有问题或者凌益追我但我没看到,也没有任何证据啊。”

  

“君华,你先别着急,我大家喊过来。这件事已经不是我们俩可以解决得了。阿媪,你去请霍家兄嫂、文家阿兄和阿猿喊过来。君华,你听我的,必须让他们知道。”


“好的好的,我这就去。”


过了一会儿


“阿恒, 囡囡,出什么事了?”


“霍家阿嫂,此事君华不好意思说,我替她说:前两天我们去泡温泉的时候,君华不是昏昏沉沉直接睡了吗。”


“是啊,当时我还担心君华都没吃什么东西让淳于氏给她准备点吃食来着。怎么了?”


“阿恒!我说吧,阿嫂那天...我回屋之后,淳于氏给我倒了一杯茶,我喝了之后,就不醒人事了。后来半夜醒了,口渴难耐,结果桌子上一点茶水都没有了,我就出门去找人,结果,结果到温泉那边,看到,看到那个凌益和淳于氏两个人在温泉里面...阿嫂,阿嫂,你可要为我做主啊,我绝不会接受这样的郎君,还未成亲就对我身边的婢女下手。”


“君华,你说的都是真的吗?凌益这人实在是欺人太甚,霍家兄长,阿文兄长,我去凌家替君华讨公道!”


“阿猿,你回来,你先回来。此事兹大,君华,为兄问你一句,这门婚事,你还要不要了?要,我就带着家仆去教训一下凌益。不要的话,那解决的方法,就断不是这么简单了,我们霍家的女子还能被这种无耻之徒欺负去了!”


“兄长,你先等一等,我觉得这件事不对劲,定亲前两日他都忍不了?而且君华也说她喝的茶水似有问题,不然不会半夜醒来口渴却连杯水都找不到。你把这件事交给我,阿媪,你把淳于氏带过来。”越恒一遍看着霍君华苍白的面色和肿肿的眼睛,一边对霍翀说道。


“阿恒,你待君华如亲姊妹,但你一个未出嫁的女公子不适合这种腌臜事,这样你带君华去侧室,切记不要出声。夫君,你去找赵管事,问问淳于氏最近几天哪天出门了,去哪里了,看能不能找到她买药的地方。阿文,你跟阿恒去找淳于氏的胞弟,看好他。阿猿,你去陪着君华。”


“女君,淳于氏已经带到。”


“好,阿媪,你先下去。”


“女君,淳于氏拜见女君。”

  

“淳于氏,我听君华说你最近一周总是心事重重的,可是出了什么事情?”

  

“禀告女君,妾,妾无任何事情。”


“哦?你千里迢迢带着胞弟投奔我们霍家,已经一个月了,日日陪在君华身边,也算是尽心尽力,如若有事的话,可以告诉阿媪或者赵官家。”

“女君,妾真的没有什么事情,而且女公子待妾如亲姊妹,哪里会有事妾却不告知的道理。”


“嗯,那你可知道今日郎中为君华看病的时候,发现她今日的症状,乃是有人下毒?”


“下,下毒?怎,怎么会,女公子,被下毒了?女君,那您为何只询问我一个人,阿媪也是日日陪在女公子身边啊!”


“呵呵,真是不见棺材掉泪,郎中说那毒药应该是近三天内下的,这种药不会直接害人性命,而是在温度高的时候会让人昏昏欲睡。啊,前两天君华去泡温泉的时候,突然晕厥,当时我们皆以为是泡的久了,没成想,意外不是意外。”


“女君,您不能冤枉人啊,妾当日一直跟着女公子是不假,但是女公子睡觉之后,妾就去门口守着了。而且,那个郎中说这种药不会直接害人性命,谁下毒不想谋人性命而是晕厥即可啊。”


“你这个贱婢,口齿倒是灵敏,就是不知道你看到证据还有何话说!”霍翀将军直接推门而入,后面是边摇头边走的文家哥儿。


“睁大你的眼睛看看,这是谁,你还认不认得!”霍翀将军往后一摆手,身后的侍卫便提上来一个人。


淳于氏抬头一看,冷汗霎时滚落下来,这人,这人不是那个药铺的小伙计吗!难道...“主君!这人是谁啊?您随便带回来一个人,就想让我认下谋害主人的罪过吗?妾虽是贱命一条,却也不能让人这般冤枉!”


“淳娘子!你竟然敢装作不认识小的,事到如今,小的全说,霍将军,大约一周之前,淳娘子的胞弟来到我们店里,说最近宅子里面有鼠患,天气越来越热,怕直接药死会有腐臭味,就想找一些能让老鼠无法活动的药。还特地告诉我,直接给现银不要记账。”


“你!哪里来的登徒子!敢污蔑我!”淳于氏边骂边打。


“淳于娘子,哎呦!你敢打我,你这个小娼妇!霍将军,还有件事,还有件事小的要上报!淳于娘子拿这个药的时候,还让我准备了一些安胎药,说自己已有身孕,待自己嫁入高门,自不会忘记今日的恩情!”

评论(3)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