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星汉灿烂之大杀四方的姐妹花:第二章

第二章:迷雾重重

经过三天几乎不眠不休的甘赶路,众人终于赶到了孤城。

  

“报!何将军,程将军,已经和城内的霍将军取得了联系,城里面已经坚守了一周了,几乎要弹尽粮绝,现在还在全力死撑。据报今天傍晚有人要偷袭!”

  

“你说什么!不应该啊,霍家军出发的时候带的兵器粮草都是足够支撑一个月的,怎么会才两周就要粮绝了,而且,程老弟你来看,这些兵器,就这个,怎么会这样?”何将军一边说,一边从地上拿起一个已经断裂两半的斧子。

  

“是啊,何兄长,战事凶险,但是咱们都是真正上过战场的人,再怎么凶险,也不至于连斧子都能从中间断裂。何兄长,你看还有这个矛,这样的兵器怎么能赢呢?”程始看着眼前的景象,心中一片苍凉,如果是自己的话,如果是自己拿着这样的兵器,恐怕一周都坚持不住啊。

  

“来人啊,给城里传个话。我和程老弟会在外面跟霍将军来个里应外合,请霍将军放心。”

  

“是!”

  

“各位兄弟都听好了,咱们今天晚上就要迎敌了,大家现在全部都去休整,今天无必要速战速决!”

  

“是!”

  

午夜十分

  

“杀呀!兄弟们!我们一起保护孤城百姓!保护霍家军!冲啊!”

  

“是!誓死保卫孤城百姓!扰我国家者,必诛之!伤我兄弟者,必杀之!冲啊!!”“扰我国家者,必诛之!伤我兄弟者,必杀之!”“扰我国家者,必诛之!伤我兄弟者,必杀之!”

  

黑压压的大军一边喊着口号,一边冲向敌军!

  

“淑华,你保护好孩子们, 无疾!无害!你们跟阿父走!无识你负责照顾好你的姊妹和幺弟!无齐!无韦!你们俩照顾好你们的阿母和无伤!”霍翀将军说完就带着无疾无害冲向敌军往外面突围跟前来救援的何将军和程将军回合。

  

“霍将军!是霍将军!大家,在全力杀敌!霍将军已经生擒敌军将领了!”

  

经过奋力厮杀,终于成功抗敌,生擒一百个俘虏。

  

“霍将军,我们来迟了,多亏霍将军坚持到现在,大家都还好吗!”何将军和程将军直接先前单膝跪地,双手抱拳。

  

“快快请起,若非二位贤弟前来救援,今天我们怕是要尸横遍野了。”

  

“霍兄,有件事必须要确认,这次出兵虽然仓促,但是我记得圣上安排的粮草和军械是充足而且是最好的啊,怎么会死伤这么严重?而且我和程老弟在城外发现了这些,你看!”何将军命副官把之前捡到的两半的斧子和已经生锈的长矛递给了霍将军。

  

“唉,此事,梁广!把人给我带上来!”

  

“是!”

  

“跪下!凌益,你好大的胆子,居然敢私通外敌,将本来带过来打仗的军械变卖成次品,还将粮草擅自售卖给敌军!你对得起这些天死去的将使吗!”霍翀将军暴怒,说完就飞起一脚踹在已经被捆绑动惮不得的凌益身上。

  

“阿兄!阿兄!阿狸不见了,我的阿狸不见了!怎么办啊!”霍君华一边哭一边冲进营帐。

  

“阿狸?阿狸不是在外面吗!”凌益瞬间抬起头,突然眉头紧锁,脸色煞白,整个人抖得像筛子一般:“难道,难道!阿狸!我的阿狸啊!我对不起你!都是阿父的错!我的孩子啊!我的孩子啊!”

  

“凌益,你在鬼哭什么!你把孩子藏哪里去了!”霍君华看着面前这个非人非鬼的男人,心中涌上一股不祥。

  

“将军,将军,小公子出事了,小公子被人谋害了,将军!”突然有人慌慌张张地冲进来,怀里还抱着一个孩子,众人定眼一瞧,居然是霍君华的婢女淳于氏。

  

“是你!是你这个贱人!你居然敢杀了我的阿狸!我不是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确认是阿狰才可以下手吗!都是你的错,我杀了你,我现在就要杀了你!”凌益听到女子的声音,缓慢地抬起头,脸上青筋暴跳,突然挣脱了身上的绳索,冲到女人面前,死死的掐住女人的脖颈。

  

“咳咳咳,你放开!放开我!这是阿狰公子,不是阿狸公子!凌大人,你放开我!”女人没有防备,直接被男人扑倒在地,她本想向霍君华求救,结果往旁边一看,傻了。

  

“阿狸,我的阿狸,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怎么了!我的孩子怎么了!兄长,阿嫂,你们快找侍医!救救我的阿狸!”霍君华抱着孩子,摸着孩子冰凉的小手,瞬间崩溃了。

  

“将军,我们审问了敌军副将,说,说他们和凌大人有信件交流,本打算偷袭之后,把小公子作为人质,让大人缴械投降!”

  

“将军,侍医来了!”

  

“快!去看看孩子!”

  

“将军!是我无能,小公子已经不行了,求将军恕罪!”侍医慢慢的拿走试探鼻息的羽毛,转身跪在霍翀将军面前。

  

“啊!我的阿狸!我的阿狸!我的阿狸啊!”霍君华死死地抱住孩子,整个人摇摇欲坠。

  

这时霍翀将军向前一笔,手刀劈晕了霍君华,将她交给了后面的阿媪。

  

缓缓的转过身,冲着梁广说道:“来人,把这两个人给我看好了,必须给我活着回去!”


评论(5)

热度(34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