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梦生幻】第二章:喜结连理

想了好几天,不知道第二章该如何写下去,我想给梁夫人和她的少年郎一个好的结局,所以,这一篇注定跟原文不一样,不喜慎入。

 

五年之后

 

如果问这世间感情中最难求的一种莫过于有情人,而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情谊,更使多少人求而不得的。

 

梁无双自生下来开始,就被阿父阿母和三位兄长捧在手心中,但即便如此,作为河东梁氏主支中惟一的嫡女公子,在梁家,不分男女,主支的儿郎女娘都一样要学习诗书。

 

“无双!无双!我回来了!”9岁的袁羽看着5岁的小女娘独自一人坐在廊下读书,看的津津有味的样子,甚是可爱。

 

“阿羽哥哥!你回来啦!”梁无双一个月未见袁羽,看到他终于回来了,直接放下书简,蹦蹦跳跳的过去找他。

 

“无双,你看阿羽哥哥给你带什么来了!”袁羽从身后拿出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点心,“给,快尝尝,这是我发现的你最喜欢的蓝莓果。这是一小部分,剩下的,我让侍卫抬到你的院子了。”袁羽说完,小心翼翼的打开包裹着点心的油纸,里面方方正正摆着六块蓝莓点心,拿出一块递给梁无双,“无双,快尝尝!”

 

“阿羽哥哥,除了阿父阿母和兄长们,就你对无双最好了,阿羽哥哥,这次回来,你们还要走么?”梁无双一边小口小口啃点心,一边看向袁羽。

 

“是啊,5天之后,我们还需要出发,等我回来,这次就可以给你带云南的点心了。”袁羽想到阿父和叔伯们在家中商谈时严肃的神情,心觉大概事情不是很顺利,但是他一个孩童,也确实帮不了什么忙,“无双,你要好好听阿父阿母和兄长的话,现在世道太乱了,你可不能随意出门,知道不。”

 

“好的,阿羽哥哥放心,无双就在家里读书习字,等你回来。”

 

时光如梭,10年过去了,袁羽19岁,梁无双14岁。

 

又是一年乞巧节

 

梁无双一早就起床,拿起昨夜在后院放置在地上的脸盆,里面已经一些露水了。传说中七夕节的露水是牛郎织女相会时流的眼泪,抹在眼睛上和手上,可以让自己眼明手快。

 

弄完这一切之后,梁无双让自己的傅母帮自己一起挑选晚上跟袁羽出门游玩时穿的衣裳,想起袁羽,梁无双脸颊微微泛红。

 

前天袁羽回来了,说起来,袁羽和他的表弟袁沛二人自小立志走遍大好河山,用自己的双脚丈量这足下的每寸土地。这次回来之后,袁羽说他以后不跟表弟袁沛一起出门,因为他要开始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

 

袁羽回来的那天,他跑到梁无双家,吃过晚膳之后,两个人在后院散步,袁羽让梁无双坐在秋千上,他就跟小时候一样,她坐秋千,他推秋千,两个人闲聊着这次他们这次出门的经历。

 

然后,袁羽突然停下推动秋千的手,走到她的面前,蹲下身,跟她说:“无双,我有些话想对你说,你我自小一同长大,自从你生下来开始,我觉得,我的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需要我保护的人。我这五年多来,也算见过外面的世界了,我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这次出门,我和阿沛遇险,险些回不来,后父兄知道后,告诉我应该回家来承担自己的责任。而我,在那危急时刻,脑海中,想到的却是你,生气的你,开心的你,吃东西的你,廊下读书的你。后来我突然很害怕,万一,我真的就要葬在那片土地该怎么办,我还没有将我的心事告诉你就来不及了怎么办,幸好老天悯人,我回来了。所以,我想问你,无双,我袁羽希望我以后的人生都与你一起携手相伴而行,如果你跟我的心思是一样的,后天七夕节,我在廊桥处等你。”

 

回忆突然被打断,梁无双定了定神,只见傅母为她选了一件珍珠色的曲裾长裙,上面绣着好几颗珍珠,光打下来,熠熠生辉。

 

傍晚时分,她来到灯会集市的廊桥下,看着桥头站着的男子,心跳加速。

 

“袁羽,”第一次直接喊他的名字,梁无双感觉自己很是不好意思,可是,当她鼓足勇气抬头看过去的时候,发现袁羽早就快步来到她的面前,对她说:“梁无双,我袁羽此生定不会负你。”

 

后来他们俩逛完灯会各自回家,脸上红扑扑的,加上那眉眼之间的喜色根本掩饰不住。袁老爷子第二天都等不到,就直接跑到梁家,跟他的义弟把酒言欢,庆祝袁梁梁家终于变成真正的一家人了。

 

第二天早上,袁老爷子早早的起床,跟夫人一起,去梁家下聘。

 

一个月后,在宗族亲长的见证下,他们二人成婚,喜结连理。

 

婚后没多久,袁羽就决定带着他的新妇去游山玩水,一个月后方归…

 

只是此时风云骤变,再无往日安宁。


评论(9)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