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星汉灿烂之大杀四方姐妹花:第二十一章:密不透风的网

“昭君阿姊,你真的要嫁给那个肖世子吗?”嫋嫋听到自己的昭君阿姊定亲了,还可能嫁去蜀中,那以后想要见面,岂不是难上加难。

 

“是呀,嫋嫋啊,我的小嫋嫋,阿姊要嫁人了,你可要好好听宣皇后和越皇后的话,知道不。”不是嫁人,是鱼已入瓮,要开始收网了。

 

“好,阿姊,以后嫋嫋要是想你了,就给你写信;你要是想嫋嫋了,就回来看看嫋嫋。”

 

“好,嫋嫋乖,陪阿姊出去一趟,去找裕昌阿姊。”

 

霍府

 

“昭君妹妹,嫋嫋,你们可来了,我这都要憋坏了,这个霍无疾看我有身孕哪里都不让我去,嫋嫋!你这个小丫头,也不知道来找我。”裕昌郡主早就收到何昭君的消息,站在霍府门口,等着她们来玩。

 

“裕昌阿姊,嫋嫋来看你了。嫋嫋好想阿姊,阿…阿狰哥哥?你怎么在家?”这个走到一半路就拐弯了的,果然是他们家小白菜。

 

“我听大嫂说你要来,就特地告假在家等你,你来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霍无疾无视裕昌郡主和何昭君的怒视,直接拉着嫋嫋就走了。

 

内院

 

“昭君,到底怎么回事?我这最近没见到你,结果周围人都在传你和阿垚取消了婚事,又与那肖世子结亲了。”裕昌郡主命人看守不让人靠近。

 

“阿姊,你相信我么!”何昭君看着怀孕八个月的阿姊,手轻轻地放在孕肚上,这个时候,裕昌郡主的小娃娃好想感受到外面的触感,轻轻踢了一下作为“回礼”,“呀,这孩子真淘气,这是认出来他/她姨姨了?”何昭君见状开心得不得了。

 

“昭君,不管你做了什么决定,阿姊都相信你,只是,你身为女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多的,阿姊就不说了。来,尝尝这个,知道你喜欢榛子酥,我特地让小厨房做的。”裕昌郡主想到了什么,最近君舅君姑,还有夫君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估计是有大事要发生,不管如何,希望她爱的人都不要受伤就好。

 

半个月后,何勇将军嫡女何昭君与雍王肖世子定亲,定亲宴在蜀中举办。

 

何府

 

“大家都坐下,我有话要说,之前为夫就已经告诉你们这一次,蜀中要反。那肖世子之前纠缠囡囡就是因为盯上咱们家这些军械,此去蜀中,必定危险重重。老大媳妇,你负责照顾家中孩童。咱们所有家所有女眷,都留在家里,由家中武婢代替。特别是老二媳妇现在已经身怀六甲,如果我们有什么意外…这边是我们何家的希望。所有女眷都必须留在何府密室,待我们归来,才可以露面,绝对不可以让任何人知道你们没有同去。你们俩,这个何家就交给你们了,如果有意外,你们也要替我们好好活下去,撑起这个家。”何勇看着满屋子的子女,这一趟,甚是凶险,如果踏错一步,就是祸连满门。

 

“君舅,儿媳遵命。”何家大儿媳含泪看着满屋子的人,这深深地一眼仿佛要把所有人都记在脑海中。

 

“君舅,儿媳…儿媳会好好生下腹中这个孩子,我们会一起等你们回来。”何家二儿媳听到自家君舅几乎托孤的嘱咐,泪流满面。

 

“君舅,大嫂嫂和二嫂嫂和五弟妹在家即可,我愿与大家共进退,如果我们都不露面,那肖世子肯定会生疑,我和四弟妹一起,我们都是武将出身,以前也是随父亲上阵杀敌的,即使成婚多年,我们也是上过战场的。求君舅成全。”

 

“三嫂说的没错,君舅,我们跟您一起,大嫂嫂二嫂嫂五弟妹,家中老小,就交于你们了,等我们回来的好消息。”

 

“好!你们都是我们何家的好孩子!昭君,你过来,你要记住,如果援军没有来得及到达,你就拿着为父的令牌,躲好了,无论发什么事情,你都要好好的活下去!知道么!”何勇看着自己最小的女儿,心里不是滋味,这件事本身牺牲最大的就是她,舍了那么好的亲事,去成就大义。

 

“昭君知道了。”何昭君一边帮父亲擦干眼泪,一边整理自己的衣衫,嫋嫋,裕昌阿姊,你们要等我回来,等我活着回来…

 

一天后

             

雍王府

 

“世子,何勇将军带着何家儿子儿媳们,都已经从都城出发了,据探子回报,他们只带了不到百人,世子妃也在其中。”

 

“不到百人?呵呵,这何家人果然是任人唯亲,定亲宴之后,这都城再无何家。”肖世子白皙的脸庞上,闪烁着骇人的神色。


评论(8)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