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星汉灿烂之三皇子知道霍无伤:第十三章:万府寿宴,与君再相识

看到万老伯被揍,我在屏幕这边笑的前仰后合


程始一行人回家之后,开启了三堂会审,程始:“说吧,你跟凌不疑,是不是早就认识了?”

 

程少商想了一下:“嗯我可以说,但不可以责罚我,明日我跟萋萋阿姊约好了,要去给万家老太太买礼物呢。”

 

“你别讨价还价,快说。”程始按住要起身的妻子,直接点头。

 

程少商见好就收,“就是,就是舅老爷那件事,当时,我在外面庄子,突然冲进来一队士兵,问说是不是有人藏在那里,后来我怕出事,就直接指了一下庄子外面的草垛。再后来,第二天早上,他派人来庄子,问我是否知道些什么,又说奉命追查军械丢失,现在证据确凿,舅老爷脱不了干系,要想把程家摘干净,就必须把我知道的全部说出来。”

 

“我说那个凌不疑怎么会突然去查你二叔母和舅老爷合作的铺子,弄了半天是你给指的路。你说你一个女娘,也不知道害怕。”萧元漪听完,甚是紧张。

 

“没有的,阿母,当时我没有见到他,我和他说话,都是隔着门的。至于指路,我当时是让莲房递出纸条。我压根就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程少商眼见阿母要发火,赶紧扑上去抱住。

 

幸亏程始和萧元漪一直觉得亏欠这个女儿,也就没有继续责问,本以为这件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谁知到了万家老夫人寿宴当日

 

“萋萋阿姊,萋萋阿姊,嫋嫋来了!”若是说谁是程少商最喜欢的女娘,那就是这位万将军府上的万萋萋,万家女娘生的丰润秀丽,高额凤眼,眉眼身量像父亲,嘴和下巴像母亲,倒是兼美了。今日她身着一件白色曲裾长裙,上头织有白色的丁香花,满头的宝石首饰,动起来叮叮当当的,倒是十分喜庆。

 

少商被闪的头晕眼花,果然是万伯父的亲生女儿,“阿姊,之前听万伯父说你感染了风寒,身体可有好些?”

 

万萋萋上来就亲热的挎住程少商:“少商妹妹,那日多亏你来探病,不然啊,我大母连房门都不让我出,这透气了之后,人也清爽了,好了已经。阿姊啊,最近拿到一些新首饰,可是高丽那边的,走,阿姊带你看看!你就是姎姎妹妹吧,你也跟我们一起走!阿父阿母,我带少商和姎姎两位妹妹进我院里玩耍,等一会儿,我们直接去女眷席面。”

 

萧元漪看着越走越远的小姊妹,心倒是放了下来,本来担心女儿回都城交友困难,没想到,这萋萋跟嫋嫋,就像是她夫君和万兄一样,一见如故,旁人都插不进去话。想到旁人,她看向走在万萋萋左边的程姎,本来萋萋也要拉着她一起走,结果给程姎吓一跳,躲了一下,还好萋萋这孩子不拘小节,程姎这孩子怎么如此小家子气,这葛家人如何把孩子教的如此不大气。

 

“凌不疑凌将军到!”

 

“夫人,咱们还给凌府送去拜帖了么?”万松柏疑惑地问自己的妻子。

 

“没有啊,将军,咱们与凌将军素无往来,我怎会特地给凌府递拜帖。”万夫人看这凌不疑往他们这边看,小小声地说道。

 

“万将军,万夫人,凌某素来敬仰万将军为人,今日得知万老妇人寿辰,就不请自来了,还望将军勿怪。”凌不疑听到二人的对话,大步上前,行礼说道。

 

“哎呀,凌将军,这不是折煞万某么,您肯来,是万某天大的面子,快请进。凌将军,这位是我的拜把兄弟程”万将军听他说敬仰自己,瞬间笑开花,刚要介绍凌不疑和程始互相认识,就听凌不疑开口道:“程将军。”

 

“嗯?程老弟,你跟凌将军认识?”万松柏觉得一切好像都有点不真实,先是大名鼎鼎的凌不疑来参加自家老母寿宴,还说敬仰自己,后面又说与自己的把兄弟认识,这是怎么了今天?

 

“啊,凌将军,之前您出手相救小女,程某感激不尽,之前上府里道谢,但您未在,本想着过几日再去登门致谢。夫人,这位就是我之前跟你说过的,在上元节救了嫋嫋的凌将军。”程始感受到自己妻子在拽自己的衣服,直接介绍彼此。

 

“啊,原来如此,凌将军,感谢您相救小女,萧元漪感激不尽。”萧元漪看向凌不疑,心中却是另一番打算,虽然他们回到都城不久,可是凌不疑的大名也算是如雷贯耳啊。

 

此事皇宫内

 

“陛下,陛下!据去万府给万老妇人送贺礼的宦官回报,说有凌将军也去了。”曹成收到手下消息,马上报给文帝。

 

“子晟?他也去了?那也没什么,说吧,发生什么事了?是不是又有小女娘为了追子晟把桥压塌了?哈哈哈哈”想起来这件事,文帝就想笑,刚拿起茶杯要喝,就听旁边曹成继续说道。

 

“不是的,陛下,是有人听说凌将军在之前上元夜灯会,救了程家女眷,程家四娘子。据说当时田家酒坊的灯笼着了,灯架差点伤到程家四娘子,是凌将军出手相救的。”曹成看见文帝手上动作一顿,闭上了嘴。

 

“女眷?小女娘?出手相救?”文帝突然感觉自己听不懂曹成的话了,他记得上次有小女娘在春猎的时候,脚踩空溺水了,那个时候那个竖子硬生生踹断了一根树,直接扔到水里。这灯架倒塌倒是危险,可旁边侍从都在,他却出手相救?

 

“那个曹成啊,你这次立了大功,必须好好赏你。那个,程家小女娘,是否有婚配啊?长得如何啊?”曹成刚要谢恩,就看见文帝眼睛里面的光芒闪的都让人不能靠近。


评论(11)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