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星汉灿烂之三皇子知道霍无伤:第二章:沉冤昭雪

三天后

 

“李水呢?无疾呢?不是说他也在队伍中吗?人救回来了吗?”文帝心怀着一丝希望,祈求上天,务必留下霍家的一丝血脉。

 

“禀陛下,无疾少将军还在养伤,因为怕舟车劳顿,现在还在往回走,但您放心,吴大将军把黑甲卫遣回来了,一直在保护少将军。”李水看着文帝阴沉的脸色终于漏出一丝喜悦之情。是啊,满门忠烈,虽然只留下一个血脉,也算是老天有眼。“另外,陛下,霍家女公子霍君华和其子凌不疑也在,就是…小公子一直说自己是无伤小公子,但女公子却坚称小公子是凌家的。属下也不敢耽误,趁着少将军恢复意识的时候,把小公子领导他面前,他也说是自己的弟弟。”

 

“你说什么!无伤还活着吗?阿狰还活着!兄长,阿嫂,你们在天有灵,保佑这两个孩子。”文帝喜极而泣,但下个瞬间,“那之前说霍家小公子也死了是怎么回事?”

 

李水道:“是这样的,当时属下问了小公子,他说,他说…属下不敢有所隐瞒,还是请小公子来说吧。”

 

“怎么回事?怎么吞吞吐吐的?“文帝疑惑的问,怎么这么简单的问题,还需要让孩子来回答?

 

“子晟啊,来皇帝老伯这边,老伯问你,你还记不记得那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想不起来,就算了。”文帝小心翼翼的问道,生怕再次伤害到孩子。

 

“那天,阿狸来找我,说要跟我换衣服,这样好去演武场玩耍,因为姑姑一直担心阿狸的身体不好,从不让他去,每次他想去,都是跟我换衣服。后来,他说他在后山找到了一个杏树,特别甜,还给我两个个,我想着阿母总说阿父也爱吃,就没舍得吃。我偷偷跑到阿父的书房讲杏子放在他的书桌上,谁知刚放好就听到有人进来了。我怕阿父说我,我就赶紧躲进后面的暗格里面了。”

 

“进来的人是阿父和姑父,听他们说话我才知道阿父前日在城头上受了伤。阿父说是小伤,其实伤势很重,可是怕动摇军心,阿父谁都没说,就让李叔父给他包扎伤口,姑父一直看着,后来说他给阿父疗伤。”

 

“阿父对姑父不是很好,叫他赶紧去城头,别老是躲在别人身后,姑父答应了。结果,他看到李叔父出门了,直接拿出一个匕首,他,姑父他一刀割断了父亲的喉咙,阿父喊不出来,一边捂住伤口一遍看向姑父。呜呜呜呜,伯伯,是姑父杀了阿父!是姑父杀了阿父!”

 

皇帝悲戚的痛呼,掩面大哭。

 

“后来姑父没有马上跑出去,而是一顿找东西,后来他割下阿父的脑袋,放了把火。我躲在暗阁,幸亏最近一直在下雨,只着了一半。再后来,我就被熏晕过去,等我再起来的时候,赶紧跑出去找阿母他们,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就看到姑姑在那里喊阿狸。”

 

“当时我刚要喊姑父杀了阿父,姑姑却突然大喊一声,扑过来紧紧抱住我,一边哭一边喊阿狸,母亲找到你了,我们快走,城已经破了。”

 

“陛下,恕臣直言,现在仅有霍小公子一个孩子的话就直接断案实在不妥,另外,霍家大公子说他只看到很多敌军不知道从哪出来的,也不知道城门什么时候沦陷的。实在无法证明凌益将军得罪,先有一个办法,臣建议将计就计,让小公子装作凌家小公子,用霍家女公子身体不适要绝婚为由,跟凌益将军分开,由皇后娘娘派人从城外“接回”霍夫人和霍公子,然后,绝婚,再把小公子接到宫中抚养。您看可好。”纪遵大人即使顶着圣上要吃人的眼神,依旧坚定地把自己的想法说完。

 

“是啊陛下,虽然我们都相信霍公子说的话,可是我们现在没有证据,只能出此下策,为了霍氏的冤屈得以昭雪,臣请陛下按照纪大人的办法行事吧。”楼太傅说到。

 

“好吧,让朕再好好想想,你们先退下吧。”文帝一想到霍大哥的儿子要去认贼作父,心就跟刀割一般。


评论(2)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