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星汉灿烂之三皇子知道霍无伤:第十八章两情相悦

当天夜间

 

程始和妻子坐轺车回家的时候,感觉自己轻飘飘的,一切都不真实,转头看向妻子,却发现妻子很高兴的样子,感觉自己愈加轻飘飘了,莫不是自己喝多了?

 

程少商本来要和父母一起走,结果半路被凌不疑截胡,说太久不见,想要说些体己话。程始本来不想答应,本想着妻子的脾气也不会答应,没想到萧元漪直接首肯,并表示不要太晚回家,注意安全。

 

程府

 

程始被儿子程颂扶下车的时候,脚踏地上,才感觉到一丝丝的真实,本身在宴会上吃的就不多,索性加了一餐。心中默念:食不言寝不语,程始耐住性子,吃完夜宵之后,大手一挥表示所有人都别走,他有话要说。

 

程颂、程少宫和程姎互相看了一眼,表示都不知情,就默默坐在原地,没有多说。

 

程始清了清嗓子,又啜饮一口茶之后,环视了一圈,除了程家二叔还在白路山,程家二叔母回了娘家不许回来之外,都在,老神在在的说道:“今日陛下给嫋嫋赐婚了,郎婿是凌不疑凌将军。另外,陛下还下旨封嫋嫋为二品诰命夫人。如今嫋嫋都比为我官大了。”

 

现场一片寂静,本来程始还想说不亏是我程家儿郎女娘,这般沉得住气,到底比他强不少,再一抬眼,他突然平衡了,这些人还不如他呢,哪是沉得住气,直接都傻在原地了。

 

“阿父?你说的是真的?之前救了嫋嫋那个凌不疑吗?”

 

“阿兄,不要问这些没用的,果然卦象是准的,之前我就说咱们家有喜事,没想到是这个。”

 

“大兄太好了,嫋嫋这孩子,果然有福气,看来那个凌不疑果然识货。”三叔父程止虽然还没有孩子,但看妻子对嫋嫋的喜爱之情,加上自己也偏疼这个侄女,所以更开心。

 

“姒妇,你怎么没说话呢?”三叔母桑氏注意到萧元漪若有所思的样子,出声问道。

 

“夫君、程止、娣妇,你们跟我来。颂儿、少宫,你们在外面接嫋嫋,她跟凌不疑一起回来。姎姎,你先回房休息,明天陪我跟嫋嫋出门。”萧元漪起身,带着几人进了内室。

 

“夫人你是觉得这门婚事不妥么?”程始看到萧元漪这一路神色有异,连忙追问。

 

“将军真是个糊涂虫,你女儿那点心事,你竟全然不知道。”萧元漪看着自家夫君担心的模样,笑了出来,“姒妇,说起来,当初还是你提示我的,今日宴会上,嫋嫋当着众人的面说自己倾心凌不疑。说起来,那日去温泉,她和萋萋散步回来就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我今日才知道缘由。”萧元漪想起宴会上嫋嫋说出凌不疑去征战之前,为她求了两个恩赏,就算是她,也无法不动容,“嫋嫋说凌不疑在这次平定蜀中之前,向圣上求了两则恩典,如果能活着回来,就要跟她求亲,请陛下赐婚。如果不能回来,就将自己名下的一切都交给嫋嫋,当做她的嫁妆,无论嫁与任何人,必保她以后无忧。”

 

“姒妇,此话当真?没想到这凌不疑竟是如此情深义重之人啊。姒妇,嫋嫋这个孩子小时候太苦,回到你身边也没多久,我知道你曾经想给她找一户比咱们家略逊色一些的郎婿,以保她未来无忧,任何事都有娘家撑腰。但要我说,难得有情郎,加上嫋嫋又真心喜欢他,姒妇这下可以放心了。”桑氏听闻凌不疑讨要的恩赏居然是无论生死,都希望嫋嫋过得好,又想到自家侄女自凌不疑出征之后那日日担心的模样,也是很感慨,还好,这份感情没有被错付。

 

迎亲宴的第二天,凌不疑和霍无疾、万苓苓就一起登门拜访程府。

 

“小婿凌不疑,拜见程将军,程夫人。”凌不疑进门打招呼,直接把两人弄不会了,这还没定亲,就这么着急改口了?不是,这么快就认亲了?

 

“小女程少商,拜见霍将军,霍夫人。”程少商知道他一早便要登门,只是没想过还有霍无疾和万苓苓。

 

“霍无疾携妻子万苓苓,见过程伯父、程伯母。”霍无疾看到自家弟弟那副常年的冰山化成涓涓流水的模样,心里暗自笑骂:阿发阿母,你们看看咱们家阿狰这幅不值钱的样子!不过,太好了,他也找到他的命定之人,“程伯父、程伯母,姑母身体有恙,无法亲自来府上提亲,只有我这个做兄长的替子晟出面,汝阳老王爷和崔祐崔叔父已经答应代长辈来送定亲礼,这样可好?”

 

程始和萧元漪对视一眼,作为知道一些霍家隐事的人,自然知道凌不疑和凌益之间的事情,也不强求,加之本就是陛下赐婚,汝阳老王爷又是陛下的叔父,崔祐将军也是朝中重臣还是陛下的把兄弟,这样的人来送定亲礼,已经是很大的礼数了,“这样就好,这样就好。子晟啊,我和你伯母就随你兄长的称呼了,我们家嫋嫋就交给你了,我们相信你可以保护好她,爱护好她。”

 

定亲宴就定在两周之后。


评论(5)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