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星汉灿烂之大杀四方姐妹花:第四十九章 携手共度

都城内最风光的婚礼,不是皇子娶妻,公主嫁人,而是霍家小公子霍无伤和越皇后的骄阳郡主的。

 

程少商在阿母越皇后的身边醒过来,越皇后见她醒了,没有说什么,只是红着眼眶一遍一遍的抚摸着她的小脸,母女二人就这般四目相对。

 

自安城回来之后,程少商就跟文帝求恩赏,最近都要跟阿母一起睡,希望父皇把阿母借她几天。文帝虽然不愿意,不过想到女儿即将嫁人,越皇后心中定是不舍,所以也就同意了。

 

“郡主,该起床梳洗了。”宫女进来通报。

 

越皇后看着铜镜中的小女孩,想起了她们母女二人第一次见面的样子,那个时候襁褓中的少商瘦的跟小猫似的,足足养了半年多,身体才见到肉肉。第一次喂奶,第一次抱抱,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走路,一幕一幕都在眼前,还有第一次喊阿母的时候。那个时候文帝和她一顿逗弄,都想知道嫋嫋第一次是喊阿父还是喊阿母,于是把嫋嫋放在床榻上,他们二人站在两边,当时嫋嫋呲着小奶牙,呵呵一笑,一边爬一边伸出莲藕般的小胳膊奔向她。那个奶呼呼的小身子,就那样趴在自己怀中,乐呵呵的“阿母”、“阿母”的喊着。

 

后来有一次她受风寒,那个时候嫋嫋才三岁,那么小的孩子就知道守着她,寸步不离,后来傅母怕她生病将她抱回去,半夜,那个小娃娃竟然自己跑回来了。因为下床的时候摔了一跤,当时小手都破了,却连哭都不曾,就这么趴在她身边睡着了。第二天早上文帝来看她,这才发现孩子摔了,就这样还要来看她,于是心软让她在自己身边。

 

“越皇后,请为郡主带凤冠。”

 

越皇后红着眼眶,强忍住泪水,把凤冠戴在嫋嫋的头上,然后拿起旁边的笔,为她在额间勾勒了一朵盛开的牡丹花。

 

“吉时已到。”

 

文帝和越皇后坐在父母的位置上,看着他们的小女儿一步一步的走到面前。

 

霍无伤接过曹成递来的茶,“岳父大人,请喝小婿新茶。”

 

文帝看着他们二人,“阿狰,嫋嫋就交给你了,你要知道,我就是嫋嫋的阿父,以后就是你的岳丈,是嫋嫋的底气。”

 

霍无伤:“孩儿知道,此生,我定不负她。”

 

霍无伤行礼之后,将手中的茶杯递过去:“岳母大人,请喝小婿新茶。”

 

越皇后:“阿狰,我还是那句话,你要记住你当日求娶她的心,以后的日子还远,嫋嫋是我的孩子,是陛下的孩子。正因为是你,我才愿意放手,她的底气,就是我和她父皇。”

 

“新娘子,出门了!”

 

霍无伤牵着程少商走出永乐宫。

 

此生,非你不娶。

 

只因为是你,再有别人比你好看,比你聪慧,比你会惹是生非,我都不会多看一眼。

 

无论风云变幻,局势更迭,我嫁给你,只能是因为我心悦你。

 

霍府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送入洞房”

 

入夜之后

 

霍无伤左挡右挡的避开了众人想要敬酒的意图,把场子交给自家兄长和把兄弟太子殿下,自己跑回新房。

 

“嫋嫋,是我。”霍无伤敲了三下门。

 

“莲房,快去开门。”程少商一边拿起团扇,一边喊莲房去开门。

 

打开门之后,霍无伤看到自己的新妇坐在床榻上,挥挥手让莲房出门。

 

“嫋嫋,我终于娶到你了。”霍无伤看着程少商,心里感慨万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嫋嫋还在襁褓里面。后来小娃娃长成奶娃娃,最爱跟在他身后:阿狰哥哥,阿狰哥哥的叫。

 

再后来奶娃娃突然有一天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忘记是哪个瞬间,他突然觉得,他不想这辈子就是她的兄长,他想要跟嫋嫋在一起,携手度过余生。

 

两个人喝完交杯酒,开始洗漱。

 

“嫋嫋,”霍无伤帮程少商把凤冠摘下来用毛巾将脸上的妆擦干净,然后抱着她来到床榻,轻轻的让她躺上去。

 

“嫋嫋,不要害怕,睁开眼睛看看我。”霍不疑压在程少商身上,轻轻地啄吻她,待她睁开眼睛之后,四目相对,吻了上去。

 

吻了一会儿,程少商轻轻的推开他,看着他的眼睛,“阿狰哥哥,我就一句话,若君不负我,我定不弃军,若君以国士待我,我必以国士报之。”说完就搂住他的脖子亲了上去。

 

此处省去n个字

 

第二天

 

程少商感觉自己浑身都痛的不行,好像是儿时撒娇去演武场锻炼一天以后,第二天完全爬不起来。回想起昨天晚上她的阿狰哥哥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一直在自己身上索取,自己则是被哄着什么称呼都喊出来了。想起管事嬷嬷说的话,小脸不由得羞的通红,新婚夜没有累到的新娘子,只有不行的新郎官。

 

看来,阿狰哥哥是很行的那种。


评论(1)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