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霍不疑重生:第五章 母女情分

萧淑华带着霍无伤往程家老宅赶去,紧赶慢赶的正好在萧元漪生产当天赶到了,只见程校尉带着两个儿子在院子中急的团团转,萧元漪在房间里声嘶力竭的喊着。

 

过了半晌,终于传来“哇~哇~哇~”的婴儿啼哭声音,只听房间里面的接生婆:“夫人,使劲儿啊,还有一个,使劲儿!”

 

“啊~!!!”

 

“啊,生下来了!生下来了!恭喜主君,一个儿郎,一个女公子!”接生婆把两个孩子清洗之后包好,只见两位傅母一人抱着一个襁褓走了出来。

 

萧淑华见状直接上前,程始之前见过妻子这位远方阿姊,虽惊讶却没多说,他的元漪又给他生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元漪,元漪!”将孩子交给傅母之后,直接冲进屋中,看到一脸虚弱的妻子,心疼的哭了出来,“元漪,辛苦了,真的,辛苦了!感谢你给我生了这么好的一对双胞胎。”

 

萧元漪此时刚经历生产,没什么力气,刚要说话,就听门外传来她妯娌葛氏和程家大母的声音:“哟,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啊,君姑,这不是正应了老神仙的说法吗,此为吉兆。”

 

“是啊,老神仙的话,还能不准吗!这样正好,把孩子们留在我身边,我这个做大母的,也好好转转运。”程家大母想到老神仙的话,不由得双手合十拜拜。

 

葛氏现在嫉妒的要命,面上却装出一副贤良的样子:“君姑,大哥不是要出门去支援嘛,这孩子就留在咱们这边吧,不然战场上刀剑无眼,伤到了孩子怎么办?”

 

此时萧元漪不顾自己的身体不适,硬撑起身子,在青苁的搀扶下出门,一把将孩子抢回来,“我的孩子,绝对不会留在这里。”

 

程家大母看她的样子,直接坐在地上撒泼起来:“哎呀,夫君啊,你为什么留下我一个老婆子孤苦无依啊!这大郎娶了新妇,就不认他阿母了!夫君啊!”

 

葛氏蹲在程家大母身边,“娣妇,你怎么能这般呢!老神仙说了这对双生子是吉兆,你怎么能这般将孩子抢走呢!”

 

说着说着,来了一名斥候:“程始程校尉听令,圣上下旨命你即刻启程,支援吴成将军战后重建!”

 

程始夹在自家阿母和新妇之间不知如何是好,此时,萧元漪看着他,下定决心一般:“夫君,我们带少宫走,男子以后要成为一家之主,如果养坏了,以后会祸连家族的。女儿女儿以后我们给她选一个低一点的门户,有咱们在背后撑腰,以后日子总不会太难。”

 

萧淑华就这么冷眼看着一家人在她面前作闹,心里叹了口气,父母与子女之间,哪有那么多道理能说得出,看到堂妹这般模样,是要舍弃女儿保全自己的名声了。既然如此,“元漪,我来看你了。原本想着来看看我的小侄子小侄女,现在圣上有指命你们即刻出发,就别耽误了。另外,儿郎你带着,我这个小侄女跟我有眼缘,我带回家照顾,来人,我看看谁敢阻止我。”

 

话音刚落就看一队穿着黑色铠甲的士兵一拥而上,直接把萧淑华和孩子圈在中间,程家大母和葛氏刚要上前厮打,就见那些士兵将自己的佩剑拔出来,“程家大母,我既是元漪的远房表姐萧淑华,也是霍翀将军的夫人,今日我要带走谁就带走谁,你敢动我?程始,元漪,你们现在是要抗旨吗!不赶紧收拾出发!元漪,你家女娘就交给我,等你们回都城再去看她,把那个奶娘给我一起带着,走!”

 

程家大母和葛氏早就被那些佩剑吓得缩了回去,所有人就这么看着萧淑华带着小小的程少商和傅母乳娘一起走了,谁都没发现此时在轺车之上,还有一双眼睛一直看着他们。

 

待萧淑华把嫋嫋带上车,交给乳娘喂奶之后,母子二人四目相对,长舒了一口气,结束了,终于结束了。

 

萧淑华看着襁褓中的奶娃娃,心里十分欢喜,“嫋嫋,我们的小嫋嫋,哎呀,太可爱了。”

 

霍无伤:您儿媳妇,肯定可爱啊,嫋嫋,这一世,我定会护你周全。

 

母子二人回到都城的时候,凌氏一族通敌叛国的处罚也下来了:凌氏一族抄家,将所有钱财变卖后分发给战争中死伤战士的家人。凌氏三兄弟赐死鞭尸悬骨,以警世人。此外,五岁以上所有凌家儿女皆赐死包括出嫁女,五岁以下皆流放,宗族改姓,祖坟捣毁,不准任何人祭拜。只有三个人除外,就是霍君华、霍不疑和凌老二的原配妻子,说起来这也是个可怜人自己的孩子死的不明不白,现在依然孤独一人。

 

霍君华在凌益行刑前,特意赶到廷尉府,让凌益看着自家的族人一个一个被处死,最后她上前,一刀结束了凌益的性命。

 

一月后,霍无齐如期嫁给了自己心爱的儿郎,河东梁氏梁无忌,一位英俊的少年郎。自从在一次宴席上遇到霍无齐,就对其一见钟情,经过一些磨难之后,最终抱得美人归。

 

半年之后,霍君华在霍不疑(阿狸)的撮合下,终于同意与崔祐将军成婚,一家三口过得十分幸福。


评论(34)

热度(51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