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三生三世】摇呀摇,摇到奈何桥:第二生

感谢AshinLi@Ashin Li 宝贝的灵感,希望大家喜欢


五百年之后

 

小雪貂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愣住了,这个小女娘竟然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你是谁?报上名来!还有说说吧,你怎么死的?”

 

程少商此时还沉浸在自己人生最后一幕那可怕的景象,她浑身颤抖的说道:“我…我叫程少商,我…我…呜呜呜呜,我是被我阿母害死的,她拿着蒲团压在我的脸上,生生的害了我!我出生就把我扔在家里,我长大就只会挑剔我,如今她竟然把我杀了?我还没有等到凌不疑回来,我该怎么办?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啊!啊~!!!凭什么我就该命绝于此!我要报仇!我要报仇!啊~!!!”

 

小雪貂看着陷入癫狂的小女娘,脑海中却觉得“凌不疑”这几个字颇为熟悉,可是想了半天都没有想起来,干脆把手中的孟婆汤递给眼前的小女娘,“喝了吧,忘记前尘往事,下辈子托生个好人家,一切都会顺遂的!”

 

听到这句话,程少商慢慢抬起头看向眼前的小女娘,她摇摇晃晃的走上前,接过那碗孟婆汤作势要喝下去。可是程少商看了一圈,周围没有人把守,她趁着小雪貂不注意,直接把汤泼了过去,转身就顺着来时候的路,头都不回的拼命跑去。

 

小雪貂愣在原地,它呆呆的看着自己身上的污渍,对身后的雪狐精喊道:“她欺负我!快来人啊!恶灵转世了!快来人追啊!快来人啊!”

 

天上一天人间十年,待小雪貂终于追到那个女娘的时候,她已经杀害了许多人,小雪貂有些害怕的看着眼前满手鲜血的人,“你怎么回事?你不是应该死了吗!”

 

程少商满意的tian 了tian 自己手心的血迹,歪着头看向小雪貂和它身后的雪狐精,“哈哈哈哈,因为凌不疑啊,不,现在应该说是霍不疑了,谁让他对我情深义重,不惜逆天使用巫蛊之术也要将我复活啊!现在我已经是活人了,我断不会惧怕你们的威胁!那些伤害我的人,我会一个一个报复回去的!哈哈哈哈!而且…”程少商低头抚摸着自己的小腹,笑的狂妄极了,“如今,我肚子里面已经有了他的子嗣,这个孩子的阳气足矣支撑我,直到我报仇雪恨了。”

 

小雪貂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小女娘,刚想上前一步就被程少商用剑抵住,“再往前一步,我就不客气了。”

 

雪狐精赶紧上前把小雪貂护在身后,“婼婼,先回去!”

 

回到地府之后,雪狐精将刚刚的所见所闻都上报给阎王大人,阎王大人听到这些话之后,头痛欲裂,“这可是难办了。其实这个小女娘原本就是婼婼的替身,我派她去人间,为的就是替婼婼挨下生死劫。谁知道她竟然有了自己的意志,可是就像她说的,如今她已经复活了,若是强行将她杀害,是违反天条的。如今她续的命数,一个是来自她的夫婿,一个是来自她的孩子,若是不好好处理她的话,恐怕霍不疑也好,那个孩子也好,他们两个都活不到下一次轮回了。”

 

小雪貂听到阎王的话,终于想起来自己忘记的一切,缓缓的看向阎王,“阎王大人,若是活不到下一次轮回,会怎么样?”

 

“从此灰飞烟灭,轮回处再无此人。”

 

“阎王大人,这件事情因我而起,就应该由我去做一个了断,求您让我去人间一趟,我会亲自夺去那个替身的性命,不能让她继续祸害人间!您之前留下我的千年修为,如今可以派上用场了。”小雪貂想到再也看不到霍不疑的时候,心痛的无以复加,它终于愿意承认了,那一夜动心的不只是霍不疑,还有它。

 

“婼婼,我陪你一起去。我的五千年修为如今还剩下三千年,足够解决掉她了。”雪狐精看着小雪貂,心里满是酸涩,一子落,满盘皆落索。

 

 

终于杀掉眼前的怨灵,小雪貂口吐鲜血体力不支倒地,听到耳边传来脚步声,它拼尽自己最后一丝力气进入程少商的身体里面。紧接着程少商像是被惊醒一般,眼泪刷的流了下来,低头看着抵在心口的那把长剑,“阿狰,你要杀了我吗?”

 

霍不疑闭上眼睛,低吼道:“你不是她,她绝不会做这种事情!”

 

程少商往前一步走,让长剑捅入体内,红色的液体渐渐染湿她的衣裳,嘴角流下刺眼的红色液体,“你可知道,是她亲手用蒲团捂住我的嘴巴,让我死于非命的吗?原来你对我的信任也不过如此。霍无伤,如有来生,我再也不要爱上你。”我好想你,可是我们之间,不会有未来了,对不对?我的千年修为已尽,我不能轮回了。

 

霍不疑不愿听下去,一下子解决了程少商的性命,抱着浑身是血的人回到家里。

 

三日后,连续谋害无辜平民的凶手被抓到。

 

小雪貂苦笑着回到奈何桥畔,孟婆看着浑身都是伤的小雪貂叹了口气,“事到如今倒好,他可以好好活下去了,可是你呢?你为民除害杀害了那个怨灵不假,却也连带杀害了她腹中那个无辜的小生命。这样吧,之后你代替我成为新一任孟婆,就留在这里赎罪吧。”说完这句话,孟婆看向站在远处修为尽散的雪狐精,“你,跟我一起进入轮回道吧,咱们俩也算相识一场,一起作伴也不错。”

 

雪狐精点点头,它看着孟婆手一挥消除了小雪貂的记忆,终于体力不支的口吐鲜血倒地。孟婆走到雪狐精身边,将它抱在自己怀里,头都不回的离开了。

 

轮回道中,孟婆看着奄奄一息的雪狐精,“值得吗?你陪了它三世两生,散尽自己五千年的修为,拼尽最后的修为保住她最后一丝灵气,让她回到这里得以重新修行。这些事情,她都不知道吧?”

 

雪狐精微微一笑,“是啊,值不值得,我早已不知道了。我只知道从我看到她的那日起,我就喜欢她,她是我五千年来唯一想要守护的人啊。哪有值不值得这一说,我爱上她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这一次,输的一败涂地。”

 

孟婆回头看了眼跟在自己身后的小狗精,微微一笑,“痴儿,都是痴儿。”你守护了她一千年,而他跟在你身边,你却从未看过他一眼。脚下的步伐一顿,“过来吧,你跟了我一路,既然如此,咱们一起走吧。”

 

雪狐精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小狗精,“你?小土,你怎么会在这里?”

 

孟婆看着怀中语塞的小狗精,摸了摸小狗精的头,淡淡的开口,“他跟你一样,守在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身边,也是一样的,整整一千年。你为了救婼婼,修为尽散,原本是要灰飞烟灭的,是他用自己的修为守护住你,不然你还真以为自己回到地府是意外啊!”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