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司韩一铭

开心大过天

【三生三世】摇呀摇,摇到奈何桥:第一生

 

三生的灵感都是宝贝AshinLi@Ashin Li 提供的,取自《倩女幽魂》里面的设定。

 

西城雪域

 

“呼!好冷啊,崔叔父,这里离着都城也就几日的车程,可是这景色却完全不一样啊。”凌不疑看着自己刚刚呼出的气都是白色的,惊奇的对崔祐说道。此时他们一行人已经在这里走了足足几个月时间了,终于看到了高耸天际的雪岭。

 

“是啊,诶?阿狰,你看看那是什么!”崔祐听到凌不疑稚气的话语,摸了摸他的头,指向旁边的一处。

 

那里有一只小小的雪貂,冰雪晶莹的皮毛,翠玉剔透的眼眸,左前足呈墨色,体型娇小,不过两掌大。小小的雪貂正在颠颠啃食榛果,许是啃食的有些倦了,它摆动短小的身子玩耍起来,转身开始追咬自己尾巴。

 

凌不疑着迷的看着小雪貂的动作,“怎么这般可爱,崔叔父,你看看它还在那里追着自己的尾巴咬!”

 

许是看的有些久,正在兀自玩耍的小雪貂发现了众人,站起身子开始呲牙咆哮嘶叫着,转身就跑远了。

 

凌不疑刚想要上前就被崔祐阻止了,“阿狸,不可以!这雪貂虽然可爱,可是它牙尖齿利,爪子上还有毒,不可以靠近它。”

 

凌不疑看向崔祐,今年才十四岁的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般可爱的小动物,这一次养父好不容易同意他和崔祐乔装成商队出门,若是错过了,真的就没有机会了:“崔叔父,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小东西,真的不可以养嘛?哪怕几日也好啊!”

 

崔祐有些为难,可是看向第一次对自己撒娇的凌不疑还是点点头,凌不疑开心的找人手细细筹谋,准备布下天罗地网抓住那只小雪貂。

 

而一无所获得小雪貂回到洞穴之后,站起身抖落身上的雪,这已经是她第五日没有任何收获的回家了,摸摸自己瘪瘪的小肚子,它有些不知所措。

 

就在这时,它的脑海中忽然响起一道女声,小雪貂眼神中都是惊恐…

 

“你又无功而返了,对不对?下一次已经是你最后一次机会了,若是再不能给我带回来新鲜的食物,我必回将你撕碎吃掉!”黑山老妖看着眼前的小雪貂满眼都是烦躁,想到什么之后神情一变,红唇微微勾起:“说起来你这小东西也有千年修为了,可以幻化成人了,我若是吃了你,和我吃掉其他人是一样的,都是大补。还有啊,我警告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你们这些小妖都是和我有生死契约,若是我受伤了或者死了,此后你们就会和我绑定在一起进入轮回道,生生世世成为母女,而且两个人之间定是不死不休!”

 

小雪貂黑漆漆的眼睛惊恐的滴下一滴泪水,确认黑山老妖已经离开了,它才慢慢站起身,幻化成人形,竟然是一位小女娘。小女娘小心翼翼的擦干自己脸颊上面的泪水,一步一步走到旁边的铜镜前面,镜中人看着是那般娇俏可爱,不过十三四岁的样子就可以看出是个美人胚子。想到刚刚黑山老妖的话,她知道若是再一次失败的话,她肯定活不到明年了,不论是长达雪貂长达半年的fa qing qi也好,还是在身后等着她的黑山老妖也好,都是她躲不过去的劫数。

 

 

小雪貂看着自己被皮绳圈住的腰身,再看看兴高采烈跑过来的英俊小儿郎,两眼一翻,心里不知道骂多少次了,怎么有这般黑心眼的人!它要找东西吃!它好饿!它还要找英俊的儿郎去孝敬黑山老妖!它还想要找其他雪貂jiao pei!可是它挣脱半天都没有用,再加上饿了好几天的关系,很快体力不支昏睡了过去,它最后一个想法还是若自己逃脱不了,就把眼前的小儿郎送到黑山老妖那里去!

 

凌不疑看着忽然晕倒的小家伙吓了一跳,找人给它检查一下身体确认没有问题,这才松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抱起小雪貂,回到自己的帐篷里面。凌不疑把提前准备好的肉干放在笼子里面,摸摸小家伙瘪瘪的肚子,估计是饿坏了,不然不会被食物引诱过来的,“等你醒来,好好吃东西,跟着我以后,我不会让你饿肚子的!”

 

翌日

 

小雪貂是被身边的香味给弄醒的,警惕的眯起眼睛看了一圈,没有人,而后目光静静的定在那些肉干上面,它咽了下口水,它已经好久没有吃到肉了,身体的反应比脑袋反应快上许多,小手冲过去抓起一根肉干就狼吞虎咽起来。

 

凌不疑在门口躲着,看到里面的小家伙已经吃了他准备的食物了,终于松了口气,等它吃的小肚子鼓鼓的才进去,他看到小雪貂晃了晃自己的小脚丫上面的银扣,试探性伸手进去摸摸它的身子,“不许咬我,不然以后我不给你肉干吃了!”

 

小雪貂也不知道听没听懂,反正它是没有躲避,任由他摸了摸。其实小雪貂是被自己的肚子撑得动弹不得,不然早就咬他了。

 

凌不疑摸摸小雪貂鼓鼓的小肚子,粲然一笑,“吃这么多,不怕撑坏了,真是小笨蛋。”

 

被唤作小笨蛋的小雪貂歪着小脑袋看着他,转过头背对着他,不理人了。

 

凌不疑看到小家伙的动作一愣,随即笑了出来。

 

之后的几日都没有什么异样,小雪貂甚至会在他研墨写字的时候乖乖的趴在书案上面,歪着小脑袋看着他,他伸手摸摸它也不会攻击他。连崔祐都说这个小东西看着挺乖巧的,倒是真的可以收做宠物。


这晚凌不疑睡觉前看着自己枕边可怜兮兮的小雪貂,决定揭开它腿上的银扣,摸了摸头它光滑的皮毛,打了个哈欠就沉沉的睡了过去。


小雪貂为难的看着躺在床榻上的人,这几日的相处下来,他终于放松了警惕愿意解开它的束缚,它应该头都不回的离开,可是…低头看向自己的双腿,随着fa qing qi 的到来,它平时化作人型还好,变成原形之后,它就不自觉地渴望着与人jiao pei 。小雪貂咬了咬自己的嘴唇,重新回到床榻上,亲了一下小儿郎,借此将他彻底弄昏。小雪貂伸手解开他的腰带,拨开他的衣衫,平生第一次看到赤身裸体的男儿身体,小雪貂害羞的捂住自己的脸...



这一夜时间,小雪貂幻化为原型之后,它回头看向睡梦中的儿郎,歪了下脑袋,回来重新给他穿好衣物,头都不回的离开了。


 

第二日一早,凌不疑起来的时候先是感觉到自己双腿之间的异常,有些害羞的翻身下床更换身上的衣物,重新回到床榻。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异常,小雪貂不见了。在附近找了整整一日之后,凌不疑终于接受了事实,那个小家伙取得自己信任之后就跑掉了。后来他只好自我开解:这种天地间的生灵,自由自在,灵活机变,哪怕山民再贪图它们的皮毛也很难捕捉,完全可以好好活下去,自己干嘛非要捉它呢。

 

崔祐看到凌不疑这幅样子,也不好多安慰,索性带着车队继续往前赶路了。

 

待他们回城再一次路过雪岭的时候,凌不疑与山民闲聊时才知道,原来许久之前雪山上还有不少雪貂,谁知后来迁来一窝雪岭朱额吊睛虎,不但凶猛异常,还机智果决,正是这种雪貂的天敌,短短数十年它们就消亡殆尽。

 

“你看到的那一只,估计是最后一只了。”

 

就在正在少年怔忡之际,一名老猎户忽说他见过那只小雪貂。那日他本是去猎虎的,将自己掩盖在雪堆中埋伏时,恰好看见一头顾盼雄伟的猛虎缓缓经过,口中正叼着一只父祖辈说起过形貌的雪貂。小小的身子僵硬无力,肚腹血肉绽裂,皮毛上满是血污,纤细娇小的左前足呈墨色一一算算日子,正是从他处逃走不久。

 

得知这件事情,凌不疑难过起来,“那后来呢?那只老虎呢?”

 

“老虎?早就跑了,那只老虎许是通了人性,看到我们之后将小雪貂扔在地上,转身就跑了。不过这几日好像又出来了,我们还打算把它猎杀了,到时候好卖钱。”

 

“崔叔父,我想和猎人们一起去猎杀那只老虎,为我的婼婼(ruo ruo)报仇。”凌不疑想了一下午的时间,终究还是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崔祐为难的看着凌不疑,“阿狸啊,有件事情崔叔父一直没有告诉你,其实这座山里面有一个谣传说是这里有一个非常厉害的妖,叫黑山老妖。她手下有很多小妖为她卖命,可能你抓到的那只小雪貂就是其中之一。它没有吸你阳气,就不错了。再说了,这要真的是妖和妖之间的事情,跟你又有何关,咱们赶紧往回赶路了。好不好?”

 

凌不疑听到这里莫名的想到那个迷幻的梦境,不敢深想的他反驳道:“妖也有好坏,婼婼一定是好的,我没有保护好它,我必须为它讨一个说法!”

 

崔祐看着凌不疑这幅样子,这不是跟霍翀兄长当年一样么,算了算了,山中老虎伤人,作为武将去收拾一番也是应该的。再说了,现在哪里有妖啊,都是以讹传讹罢了!想了一会儿之后,崔祐终于点头,“那就这样吧,咱们把老虎收拾了再回去。”

 

 

奈何桥畔

 

小雪貂心疼的看着自己破掉的肚子,原本它已经修得千年的修为,都得以幻化成人了,如今功亏一篑不说,还死掉了。“都是那只臭老虎!为了跟黑山老妖邀功,就把我杀掉了?真是可恶的臭老虎!”

 

“小东西你骂谁呢!”

 

小雪貂的动作都僵硬了,慢慢回头看去:“臭狐狸?你怎么也在这里?你也死了?不应该啊?你不是有五千多年的修为吗?”

 

听到小雪貂的话,雪狐tian 了 tian 自己的爪子,状似不在意的看向小雪貂,“我怕某些笨蛋不知道在奈何桥这里该怎么选择,万一选择畜生道,那就惨了!”说完雪狐摇身一变幻化为一位翩翩公子,看向小雪貂满身的伤痕眼神一暗,“走吧,我用我的修为给咱们俩换了转世为人。你记住了,我到时候会给你明示,告诉你那个人是我。对了对了,我记得人间以绣球为证,到时候我给你抛绣球,你记得接下,那就是我!”

 

“哼!我才不要接呢!臭狐狸!”小雪貂头都不回的跑到孟婆身边,豪气冲天的直接喝了一碗孟婆汤,“臭狐狸,我去人间等你了!”

 

 

袁慎紧紧抱着程少商,感觉到怀中人渐渐失去了呼吸,眼泪再也抑制不住了,“少商!少商!睁开眼睛啊,不要死!少商!”你这个小笨蛋,不是说好了以绣球为证么!你为什么不选择我,非要选择那个混蛋?

 

袁慎见到梁邱起的时候,将程少商的骨灰交给了他。程少商的临终遗愿就是待霍不疑回来之后,将自己的骨灰交给他;若是他没有回来,就将她的骨灰交给黑甲卫,让他们两个人合葬在一起。

 

再一次站在奈何桥畔,袁慎远远地看着眼前亲亲我我的两个人,刚要上前说什么,就看到孟婆走过去将两个人拆开了。

 

“小雪貂,他的尘世情缘未尽,需要尽快去下一世头胎。可是你必须留在这里,因为你擅自动了他的情缘,你需要留在地府赎罪。”孟婆翻了翻自己手中的生死簿,“你看,这里,他上一世十四岁的时候不应该遇到你,当时他为了给你报仇,杀害了黑山老妖和老虎精,她们俩已经有万年修为,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劫数,却被你和他干扰成为了生死劫。”

 

“小雪貂?你是婼婼?”霍不疑上前一把抓住程少商的手腕,“嫋嫋?”

 

小雪貂尴尬的挣脱开霍不疑的桎梏,“我…我不是嫋嫋…我是婼婼,上一世是我夺走了你的阳气,还得你在十四岁那年战役中差点丧命;可是这一世,是你负了我,你扔下我不管了,我才会病死的。你刚刚还说想要和我重新开始,可是你现在在做什么!松开我!”

 

雪狐精快步上前端起孟婆汤就强制喂给了霍不疑,抓着霍不疑就将他推进轮回道,“好了,你既然不是她的姻缘,就尽快离开吧!”

 

小雪貂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还来不及反应,呆呆地看着雪狐精,“臭狐狸!你干什么!我还没说完呢!阿狰!阿狰!”

 

孟婆把小雪貂拦住,将自己的汤匙递给它,“好了,这里归你了,以后你就在我身边吧,熬这锅孟婆汤,等他回来就好了。”

 


评论

热度(27)